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誠庸登陸蘇超排場足 媒體熱炒中韓兩球星比拼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9: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聖誕節即將來臨,凱爾特人俱樂部給廣大球迷,特別是韓國球迷們最大的禮物便是韓國國腳基誠庸(參照韓聯社的中文翻譯)。英國當地時間12月21日,蘇超霸主凱爾特人俱樂部為來自韓國的球星基誠庸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俱樂部CEO彼得-勞威爾親自領著基誠庸出席。在見面會上,勞威爾對韓國新星予以很高的評價,並期待基誠庸能夠成為中村俊輔之後,凱爾特人隊內第二位在亞洲範圍內有足夠號召力和影響力的球星。這位花費了俱樂部200萬英鎊的20歲中場將是俱樂部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中場的中流砥柱。據悉,凱爾特人給了基誠庸一份長達四年的合同。

  雖然在上週日,凱爾特人剛剛1-2輸給了哈茨,已經在積分榜上落後流浪者四分。但是見面會的現場,依然氣氛熱烈。近百名記者和球迷(其中包括了不少在格拉斯哥唸書的韓國留學生)來到現場,參加了俱樂部安排的基誠庸與球迷的互動活動。

  不但勞威爾對基誠庸寄予厚望,主帥莫佈雷也對韓國天才少年給予很高的評價,認為他將大大提高球隊中場的的厚度。特別是在中場主力恩蓋莫即將受到喀麥隆國家隊徵召參加非洲盃的情況下,基誠庸的及時到來,將讓綠衫軍中場人員不至於太捉襟見肘。待2010年1月1日,基誠庸便能代表俱樂部披掛上陣。由於韓國聯賽在前一段已經結束,預計基誠庸還需要一段時間對體能進行恢復,同時還要適應一下蘇超聯賽的節奏以及凱爾特人的技戰術打法。

  在《蘇格蘭晚間時報》的報道裏,鄭智的名字也被多次提及。在該報看來,中國球星鄭智與韓國新星基誠庸可謂各有韆鞦。早半年加盟凱爾特人的鄭智在其蘇超處子秀上便大放異彩,面對死對頭流浪者,鄭智在伊布羅克斯球場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還製造了一個點球。

  而且在北上格拉斯哥之前,鄭智還在查爾頓效力兩個半賽季,在英超和英冠兩個級別的聯賽裏都證明過自己的實力,擁有征戰英倫聯賽的豐富經驗。不過,基誠庸的優勢在於年輕,他比鄭智整整小了9歲,而且顯然比鄭智更具有商業方面的價值。因而比起鄭智的零身價,基誠庸身價達到200萬英鎊;中國國家隊隊長只是得到凱爾特人給出的1+1的合同,而韓國天才中場與俱樂部一簽便是四年的長合同。而且相比鄭智,基誠庸的英語基礎更好,由於早年在澳大利亞留學,在交流方面基本不存在問題。這將有助於其更快融入球隊。

  憧憬未來,基誠庸顯得自信滿滿,“我十分興奮,期待能早日代表球隊登場。這裡的天氣不是問題,我完全可以適應。我知道主帥表態過下個月就將派我登場。我渴望在老字號德比(2010.1.2)上亮相。如果能有進球,那就再完美不過了。”而且只有在凱爾特人有出彩表現,基誠庸才有機會在韓國國家隊站穩腳跟,出現在來年的南非世界盃上。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