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梅西榮膺09年世界足球先生 完勝C羅獲大滿貫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7: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點擊進入組圖

  北京時間12月22日淩晨3點(瑞士當地時間21日20時),2009年度國際足聯頒獎大典在蘇黎世歌劇院隆重舉行。現效力於巴塞羅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1073分)以分擊敗C羅(352分)、哈維(196分)、卡卡(190分)、伊涅斯塔(134分)等其他四位候選人,繼在此前兩年該項評選中均名列榜眼位置之後,前進一步成為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成為了歷史上第11位在同一年度包攬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兩大獎項的“超級先生”,同時他也是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阿根廷人。

  創立於1991年的國際足壇年度頒獎大典如今已經進入了第19屆,本年度頒獎典禮的時間重新被調整到了12月份。與上年度相同,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小姐的最後評選人圈定在了五個候選人身上。最終梅西、哈維、伊涅斯塔、C羅和卡卡這五名西甲球星進入最後階段的競爭,並由梅西最終捧起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獎盃。

  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於阿根廷羅薩裏奧市,2000年13歲的梅西離開家鄉球隊老男孩,並加盟巴塞羅那舉世聞名的拉瑪西亞青訓營。自從04/05賽季在巴薩上演處子秀以後,梅西只用了5年就成為了紅藍軍團的當家巨星。08/09賽季是梅西個人表現的巔峰,各項賽事中他為巴薩攻入38球,並率領紅藍軍團勇奪西甲、歐冠和國王盃三項冠軍,紅藍軍團成為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隊。在三項賽事的關鍵賽事中梅西均發揮出色,6比2血洗伯納烏是巴薩西甲奪冠的決定性戰役,梅西兩度敲開了卡西的十指關。歐冠決賽中梅西為巴薩攻入鎖定勝局的第二球,國王盃決賽中跳蚤則攻入了反超比分的第二球。

  在09/10賽季前半段中,梅西的表現同樣美妙絕倫,跳蚤為巴薩攻進了16個進球。除了幫助巴薩領跑西甲和歐冠小組賽之外,梅西還在巴薩六冠王的進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西班牙超級杯第二回合,傷癒復出的梅西梅開二度。歐洲超級杯加時賽中,梅西絕妙直傳助攻佩德羅攻入絕殺。而在剛剛結束的世俱杯中,梅西半決賽替補出場75秒後幫助巴薩逆轉取得領先,決賽中他又在加時賽攻入制勝進球。

  在獲得國際足聯頒發的世界足球先生獎盃的同時,梅西也進入了由FIFA和FIFPro評選出的2009年度最佳陣容。而在此之前,梅西已經被英國《世界足球雜誌》和法國《黃金11人》雜誌評選為世界足球先生。在12月初的金球獎頒獎禮上,梅西更是拿到了480個積分中的473分,並成為歷史上首個捧起金球獎盃的阿根廷人。在上賽季,梅西還被評選為了西甲最佳球員以及歐冠最佳球員和最佳前鋒。

  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前五名得票一覽:

  

排名 球員名 俱樂部 國籍 得分
1 梅西 巴塞羅那 阿根廷  1073 
2 C羅 皇馬 葡萄牙 352
3 哈維 巴塞羅那 西班牙  196 
4 卡卡 皇馬 巴西 190
5 伊涅斯塔 巴塞羅那 西班牙 134
 
相關新聞:
 

責編:程立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