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曼奇尼將打造何風格曼城 能否融合英倫意大利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2:1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消息 曼奇尼能給曼城和英超帶來怎樣的足球,或者説怎樣地把意大利足球流派和英倫足球融合發展成了球迷焦點,畢竟他不是安切洛蒂卡佩羅那種根基豐厚的大師,但也比佐拉多出些經歷和榮譽,所以單獨成為一個現象。

  通過對拉齊奧和國米的塑造,不難得出他執教風格和自己踢球風格如出一轍的結論。即崇尚技術,靈感,速度和控制,算是意大利教練中革新代表。球員時代他接近巴喬的9號半,創意和門前把握的結合體,他自述今天的托蒂跟他最像。執教時代他對理想意大利國家隊的塑造最能突出他的理念:皮爾洛德羅西後腰,托蒂卡薩諾前腰支持托尼。他曾把自己的足球和意大利漫畫大師傲龍佐卡納的卡通足球相比,“我要的是555陣型”,誇張的全攻全守。他也建議過莫拉蒂買卡薩諾豐富前場。他對自己的革新想法解釋是,“意大利教練在技術和戰術方面肯定是世界最好的,但這幾年他們太過停留在自我層面,總是自我對比,其實跟外國足球的碰面才是進步的最佳機會。我的兩位老師博斯科夫和埃裏克森都出自和意大利足球毫無干係的學派,他們把我變成了教練。”

  2001年2月他首次執教,馬上帶佛羅倫薩拿了杯賽冠軍,當時還因為沒獲得教練執照引發了爭議。他的足球在拉齊奧的2002/03賽季全面綻放,以442為基礎,把一群二三流的球員推向頂峰,球隊以流暢的地面倒腳和層出不窮的門前機會得到好評也贏得了國米老闆莫拉蒂的青睞。國米時代他碰到了技術流派和傳統抗衡的難題,比莫裏尼奧的國米有共同處但漂亮在重心更靠前,對進攻投入更多。概括起來曼奇尼對邊路進攻、不管真正的邊衛還是其他球員演繹都有講究。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