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足結束海南集訓轉戰上海 三門將返各自球隊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12月20日,國家隊結束了在海南為期兩周的訓練之後,將在21日前往上海浦東繼續進行訓練,以備戰1月6日在主場與敘利亞的亞洲盃預選賽比賽。

  國家隊在海南的最後一天仍然是一天兩練。高洪波安排隊員進行了攻防演練,主要是讓隊員磨合進攻和防守中的配合問題。這次訓練可以看作是國家隊為在上海期間的集訓做準備,隊員分成了兩組,一方是進攻組,一方是防守組,為的就是讓他們彼此之間的配合更加默契。

  在今天的戰術訓練之中,主教練高洪波安排了全場5對5攻防演練。雖然這只是局部對抗的訓練,但是訓練強度卻相當得到,因為隊員們要在全場縱深的距離上來回奔跑,而且還要進行攻防對抗。

  對於高洪波的這種訓練,隊長杜威表示:“這種對抗就是增強隊員們之間的配合,我們防守組的練習就是加強後衛和守門員之間的協調,而進攻組則是訓練前鋒門前包抄的跑位。應該説教練也是採納了我們的一些建議,從大家的表現來看,這一段時間我們訓練的東西還是得到了體現。”

  在20日的訓練結束之後,國家隊在海南的集訓也落下帷幕。21日下午,國家隊將從海口飛往上海,準備1月6日在主場與敘利亞的亞洲盃預選賽比賽。在前往上海的人員之中,劉震理、程月磊和余勇喆三名守門員則不會隨隊同行,這三名門將結束了兩周的訓練之後將返回各自所在的俱樂部。

  國家隊本期集訓,一共徵調了6名守門員。除了楊智、曾誠、關震之外,劉震理、程月磊和余勇喆三名守門員屬於臨時參加國家隊這次冬訓,是教練組為了考察守門員位置人才儲備情況而特別徵召的。由於接下國家隊將以比賽的備戰為主,因此三人將一起離開國家隊。國家隊守門員教練區楚良表示,今後國家隊將會多徵召守門員來隊參加短暫集訓,以後國家隊每期集訓,都可能會多招一兩名守門員來隊集訓,就是為了在這個位置上多進行人員儲備。

  國家隊到達上海之後,會在浦東訓練一週時間,然後前往浙江義烏,在12月30日晚上19:35與約旦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最後將再次前往杭州,準備月1月6日主場與敘利亞的亞洲盃預選賽比賽。

相關新聞:

[視頻]國足訓練熱火朝天 高洪波做冬訓小結
高洪波詳解國足兩周進步 杜威不服老稱隊內團結
[視頻]國足冬訓告別體能 重點演練以多打少
國足戰世界豪強史:50年1勝 阿根廷成倒楣蛋
國足“減負”狠摳進攻 高洪波期待第二次衝鋒
[視頻]國足海南冬訓:承受辛苦 分享快樂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