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安鐵腰正式離隊 絕對主力曾壓隊內兩大國腳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在送走了楊璞、郭輝之外,國安的另外一員老將也將離開了。在07、08賽季都是國安絕對主力的老將隋東亮也已經正式離開國安隊一隊。2010年,隋東亮將以國安預備隊教練兼隊員的身份出戰新加坡聯賽,這也是隋東亮為了向教練進行過渡而做出的選擇。

  2003年底,在八一隊解散之後,隋東亮從八一隊轉會到了北京國安隊。對於北京,隋東亮坦言,自己並不陌生,甚至比自己的家鄉大連還要熟悉,因為自己在12歲的時候就離開大連來到了北京、來到了位於紅山口的八一體工大隊,因此加盟北京國安隊,反而讓隋東亮有一些結束漂泊的感覺。

  來到北京國安隊之後,隋東亮就牢牢佔據了主力後腰的位置,在沈祥福執教的時候,隋東亮任球隊的主力單後腰,到了後來李章洙來的時候,球隊改打雙後腰,在2007賽季與2008賽季的時候,隋東亮仍然是球隊的主力後腰,並且在這位老將的帶領下,小將黃博文的進步非常迅速,甚至壓制了球隊的另一位中生代後腰楊昊,在那一段時候,楊昊與黃博文都先後與隋東亮進行過搭檔,都無法動搖這位老將的主力位置。

  改變發生在2009賽季,因為國安隊引進了中超第一鐵腰馬季奇,加上黃博文與楊昊的日益成熟,而隋東亮則已經是32歲的老將,所以隋東亮第一次淡出了國安隊的主力陣容,到了後來,出場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但無論是李章洙還是洪元碩,都會把這位老將列入18人名單之中,就是希望東亮能夠在隊中壓陣。而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也經常誇獎隋東亮的那一腳長傳轉移,認為隋東亮就僅憑這一腳,在中超就無人能比。

  怎奈歲月不饒人,雖然隋東亮自己坦言並不服老,更一再稱自己還沒有在足球場上踢夠,但作為一名職業球員,早晚要有退出舞臺的時候,更何況在國安,既有馬季奇,又有黃博文與楊昊這兩大國腳,後腰的人選實在是太充裕了,在這種情況下,隋東亮主動服從俱樂部的安排,同時也為了將來轉換角色成為教練而做一個鋪墊,選擇了以教練兼任球員的身份前往國安預備隊,將在2010年參加新加坡的聯賽。

  對於隋東亮,這種選擇既可以讓這位老將繼續留在綠茵場上享受比賽帶來的快樂,同時也可以作為教練,來開始自己的教練生涯,從國安俱樂部做出這樣的安排來看,在不遠的將來,隋東亮與陶偉都將成為國安新的一批少壯派教頭。

相關新聞:

北京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易人 高潮接替李小明上任
國安射手試訓建業 曾受朱廣滬賞識無緣武漢
風向標:泰達挽留蒿俊閔 王曉龍入國安幾成定局
李章洙否認離開國安是下課 解釋不出席慶典原因
國安隊員與李章洙擦肩而過 鐵帥直言關係變了
[組圖]國安慶典雲集大腕歌星 宋祖英顯高貴氣質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