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體操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小鵬赴美陪女友或完婚 體操王子婚房已準備好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2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李小鵬與女友可能將在美國完婚

  很多年後談論起中國體操,除了老一輩人唸唸不忘的李寧,人們一定還會提到另一個人,那就是湖南籍的體操奧運冠軍李小鵬。李小鵬在獲得16項世界冠軍後,已經超越了前輩李寧14個頭銜的紀錄,成為中國體操史上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選手。不過,深愛體操的小鵬現在已決定從一線賽場退出,他近日向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請,本月他就將去美國進修,很可能在那裏與相戀多時的女友李安琦完成結婚儀式。昨日,李小鵬的母親向記者透露説:“我們希望他退役後快點結婚,新房都準備好了,至於婚期,得等小鵬自己定。”

  正式退役 小鵬依依不捨

  在北京奧運會上,經受傷病折磨一年多的李小鵬奇跡般重返賽場,幫助中國體操隊奪得男子團體和雙杠兩枚金牌,這對他來説是完美的回報。但由於湖南男子體操隊在今年全運會體操團體賽中未能進入決賽,因此李小鵬未能有機會出現在10月全運會的決賽場上,而熱愛體操的人們最終不得不接受一個有些殘酷的現實———北京奧運會成了李小鵬的絕唱。據悉,李小鵬近日已經向國家體育總局正式遞交了退役申請,離開體操賽場已是時間問題。

  “我在體操訓練館中已經奮戰了十多年,基本上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因為我從小到大待的時間最長、最多的地方就是體操房。”説到退役,年滿28歲的李小鵬有些傷感,但更多的還是依依不捨。小鵬説選擇離開體操一方面是年齡已經偏大了,另外自己在這裡訓練、比賽和生活了十多年,因此退役也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實,早在湖南男隊無緣全運會體操決賽後,就傳出李小鵬極可能跟楊威一樣,選擇退役,不過他當時並沒有正式回應。對於這次小鵬提交正式退役申請,湖南省體育局方面表示尚不知情,但會尊重小鵬的選擇,“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得到這個消息,但對於他來説,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要坦然面對。” 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説道。

  赴美陪女友 只差結婚

  李小鵬透露,在退役後會先去美國,“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退役後我打算去美國進行深造,為自己將來的生活打好基礎。”據了解,李小鵬已經預定了本月中旬前往美國的機票。而熟悉小鵬的一位知情人士更是向記者透露説:“小鵬此行赴美,除了深造學習,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陪伴女友李安琦。”

  李安琦是體操名門之後,父親是原國家體操男隊著名運動員李小平,母親是原國家體操女隊運動員文佳。李小鵬與李安琦的戀情始於2003年美國的安納海姆,那一次小鵬獲得了金牌,更邂逅了人生22年來令他第一次動心的女孩李安琦,“當她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我感覺整個時空都停止了轉動,電影、小説裏所描寫的場面真實地發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靜的面容和那與眾不同的氣質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中國體操隊折戟雅典奧運會後,小鵬在2005年去美國治療傷病,那段時間住在安琦家裏,兩人相處愉快,感情日漸升溫。北京奧運會後,小鵬攜回國的李安琦高調亮相,在楊威婚禮上小鵬被詢問婚期,他當時笑打太極。儘管小鵬很神秘,但小鵬的父母都希望他能儘快成家,李安琦現在美國上學,兩人戀情穩定,惟一需要的就是個結婚儀式。

  昨日,李小鵬的母親向記者透露説:“我們是希望他退役後快點結婚,新房都準備好了,在長沙同升湖山莊一棟叫‘白竹水鄉’的別墅。”他母親表示,這棟別墅是奧運會後獎勵給李小鵬的。據悉,小鵬此番赴美,兩人極可能在美國完婚,不過小鵬還會回長沙擺酒。至於婚期,小鵬母親説:“就等小鵬自己定了。”

  強化英語 學成歸來將回國家隊

  此前有消息稱,李小鵬有打算向前輩李寧、朋友劉璇一樣通過“優才計劃”變身為“香港人”,以便退役後得到更好的發展。不過,李小鵬經紀公司負責人趙偉文昨日表示,小鵬並無參加“優才計劃”的打算,“他要去美國讀書,怎麼會去香港呢?”趙偉文説,李小鵬赴美求學屬於“進修”性質,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據悉,李小鵬目前已經從北京體育大學畢業,這次去美國主要是加強英語學習,為自己今後做打算。對於弟子的未來,李小鵬的主管教練陳雄表示:“小鵬年紀大了,而且從事體操訓練已經這麼多年了,現在他會想結婚成家,這很正常。但我希望小鵬能夠(在退役後)擔任教練職務,我不管小鵬的想法是怎麼樣的,我還是希望他能夠跟我們一樣留在體操隊擔任教練,帶好下面的運動員。”

  在中國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眼中,李小鵬、楊威和黃旭是中國男子體操的“鑽石一代”,如今隨著楊威退役、黃旭到南京體院擔任體操中心副主任,小鵬又去美國深造,黃玉斌頗有感觸。“我們也很想挽留,但隨著他們的年齡、體能、傷病等原因,繼續留下來也確實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最後還是尊重了他們的意見,這叫以人為本。”不過關於小鵬未來的去向,黃玉斌透露:“小鵬學成歸來仍將回到國家隊,只不過是在另一個領域為體操做貢獻。”

相關新聞:

[視頻]體操冠軍榜又添新人 王冠寅嚴明勇上榜
[視頻]體操新人大集訓 小男子漢們的第一課
[視頻]體操新人北京大集訓 挑選人才好機會
[視頻]回顧體操運動生涯 李小鵬痛並快樂著
歲月紀事 體操男團經典之戰
[視頻]我的奧林匹克:體操教練杜輝雄/陳日金
[視頻]朝鮮男足公開訓練 熱身動作如廣播體操

 

 

責編:楊淯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