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拉朱旺為男籃抽上簽 將戰尤納斯球隊及東道主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8: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體壇網北京時間12月15日,2011年第16屆男籃世錦賽抽籤儀式在伊斯坦布爾進行。最終,作為抽籤嘉賓的奧拉朱旺將中國男籃抽進了希臘、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羅斯、科特迪瓦所在的C組,這對於處於青黃不接的中國隊來説這無疑是一個上簽。

  前NBA巨星奧拉朱旺作為特約嘉賓參加了這次抽籤儀式,他不僅進行了抽籤活動,在會議上還宣佈了本次世錦賽的吉祥物。

  按照國際籃聯的分檔原則和世錦賽抽籤以五大洲球隊平衡的主要原則,每個小組中儘量避免有同一個大洲的兩支球隊,而且每支小組最多只能有三支歐洲球隊,美洲球隊也最多只能有兩支。

  最終,中國男籃、希臘、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羅斯和科特迪瓦分在了C組,同組中有前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尤納斯帶領的希臘隊和東道主土耳其隊。奧運冠軍美國隊分在了B組,衛冕冠軍西班牙分在了D組。

  本屆男籃世錦賽的小組賽將於2010年8月28日開打,每個組的前四名進行16強。在1/8決賽中敗北的球隊不再進行排位賽,直接根據小組賽的排名進行最終的排名。

  中國隊從1978年參加世錦賽至今,只缺席過1998年的一屆。而之前中國隊取得的最好成績是在1994年美國世界賽上取得的第八名,這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挺進前八。

  中國男籃以2009年男籃亞錦賽亞軍成功晉級世錦賽,而今年一直處於低谷的國家隊就沒有奪得任何一個冠軍,現在處於青黃不接的中國隊到了明年的世錦賽中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中國國家隊的“脊梁”姚明到時候能不能參加呢?體壇網將為您提供最快最真實的報道,敬請關注。

  A組:阿根廷、塞爾維亞、澳大利亞、德國、安哥拉、約旦

  B組:美國、斯洛文尼亞、巴西、克羅地亞、伊朗、突尼斯

  C組:希臘、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羅斯、中國、科特迪瓦

  D組:西班牙、法國、加拿大、立陶宛、新西蘭、黎巴嫩

責編:宋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