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超-貝巴演驚艷倒勾 曼聯3-0積分追平藍軍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7: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6日淩晨4點,2009/10賽季英超聯賽進入第17輪爭奪。坐鎮主場老特拉福德球場的曼聯隊依靠魯尼、維迪奇和瓦倫西亞的各一粒入球3-0完勝狼隊全取三分,從而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積分追平了領頭羊切爾西。組圖評分數據更多新聞

  這是兩家球會歷史上第83次聯賽交鋒,此前曼聯僅以37勝14平31負的戰績稍佔上風,好在近9次對戰紅魔僅有一次失手,不過上週末曼聯主場26年來首次敗給維拉,而狼隊則恰好相反終結28年不勝熱刺的同時也取得了26年來首個頂級聯賽的連勝。本場比賽,吉格斯因腳筋傷缺席,好在斯科爾斯停賽期滿復出,卡裏克客串中衛與維迪奇搭檔,德萊特先發出任右後衛,奧貝坦也獲得了個人首次英超首發機會。狼隊方面,愛德華茲腳踝韌帶受傷挂出免戰牌,主教練麥卡錫對先發陣容進行大幅調整,除保留門將哈內曼外其餘10人全部輪換派出二隊應對。此役是弗格森率領曼聯出戰的第900場聯賽比賽。

  上半時開場,曼聯攻勢極猛,很快便佔據場上主動。第3分鐘,吉布森外圍遠射被擋正好落在魯尼腳下,“小胖”15碼外射門角度太正被哈內曼封出。第10分鐘,瓦倫西亞右側傳球,回防的邁爾霍費爾擋球彈起險些烏龍。1分鐘後,埃夫拉左路低傳,魯尼搶點彈射又被哈內曼用腿擋出。前15分鐘,曼聯控球率高達69%,場面優劣之懸殊可見一斑。第17分鐘,斯科爾斯中場長傳,魯尼躍起卸球力量稍大,未能形成射門。第19分鐘,弗裏恩德禁區內亂戰中墊射稍高。3分鐘後,庫什恰克出擊摘高球脫手,好在皮球打邁爾霍費爾頭頂彈得不遠。

  第24分鐘,魯尼接埃夫拉傳球轉身射遠角被擋後偏出底線。角球機會,維迪奇禁區左側抽射打飛浪費機會。第29分鐘,吉布森主罰曼聯第7個角球,祖巴爾躍起時右手打球,本內特鳴哨判罰點球,魯尼操刀右腳勁射打左側破門攻入個人賽季第12粒聯賽進球。此後,曼聯牢牢掌握比賽節奏,只是在前場的失誤稍顯過多。第41分鐘,卡斯蒂略鏟翻瓦倫西亞被黃牌警告。第43分鐘,吉布森右側角球開出,維迪奇後插上7碼處頭球衝頂,哈內曼雖然碰到皮球但並未抓穩,球鑽入球網。補時階段,奧貝坦的小角度射門被哈內曼用腿擋出。上半時比賽,曼聯2-0領先狼隊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場伊始,狼隊有意加強進攻,不會由於實力相差懸殊,因此前5分鐘也並未創造出射門機會。第51分鐘,奧貝坦禁區左側的吊射直接飛出底線。2分鐘後,弗裏恩德禁區內起腳打高。隨即,狼隊對鋒線進行了人員調整。第57分鐘,貝巴和德萊特的射門均遭對手直接封堵。3分鐘後,維迪奇被弗萊徹換下,這樣德萊特被調到了中路打中後衛。第63分鐘,吉布森禁區外右腳遠射,險些讓哈內曼漏襠。第66分鐘,吉布森腳跟磕傳,斯科爾斯肋部挑傳,貝巴倒勾傳到中路,瓦倫西亞插上右腳腳背彈射將球送入球網,這粒進球無論團隊配合還是個人技術都堪稱經典。

  第68分鐘,卡斯蒂略外圍射門時,吉布森亮鞋底鏟人封堵,因此吃到黃牌。哈爾福德主罰任意球直接射門打飛。第70分鐘,維爾貝克也獲得了登場的機會。4分鐘後,維爾貝克利用對手的失誤,大禁區邊緣右腳兜射弧線球被哈內曼直接抱住。隨後,吉布森外圍發炮上了天。第75分鐘,歐文將魯尼換下,老金童也因此迎來個人第300場英超比賽。第84分鐘,埃夫拉左側低射被哈內曼一擋後用腳將球踢出解圍。隨後,維爾貝克的射門依然質量不高。最終,曼聯主場3-0橫掃狼隊全取三分。(搜狐體育 文治)

  曼聯(4-4-2):29-庫什恰克/30-德萊特、16-卡裏克、15-維迪奇(60‘24-弗萊徹)、3-埃夫拉/25-瓦倫西亞、18-斯科爾斯、28-吉布森、26-奧貝坦(70‘19-維爾貝克)/10-魯尼(75‘7-歐文)、9-貝爾巴托夫

  狼隊(4-5-1):13-哈內曼/26-馬修-希爾、3-埃洛克比、27-曼西恩、23-祖巴爾/32-福雷、12-蘇爾曼、35-卡斯蒂略、28-弗裏恩德(61‘17-加爾維斯)、15-哈爾福德(76‘14-大衛-瓊斯)/33-邁爾霍費爾(54‘19-伊韋盧莫)

責編:程立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