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裏皮聯手尤文迷扼殺國米奇跡 巴洛特利似梅西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9: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相比于3天前的梅阿查,在貝爾加莫的巴洛特利相對比較平淡。但即便如此,3天內連續第2次為國際米蘭首發,巴洛特利在穆裏尼奧心目中地位的變化,還是已經那麼的明顯。

  這不是本賽季巴洛特利第1次連續首發,聯賽第8、9輪,他也曾連續首發,並且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兩次不同的連續首發,價值自然有不同的地方。周中2-0擊敗喀山魯賓,巴洛特利1射1傳,依靠一己之力將國際米蘭送進16強。對國際米蘭來説,這位19歲的意大利少年不再只是一個“有益的補充”,他是那種能製造不同的球員。

  亞特蘭大的藍色競技體育場無疑是值得巴洛特利回味的地方。2008年4月,他曾在這裡完成個人在意甲聯賽的第1個進球,並且助攻維埃拉打進1球。這次回到這裡,穆裏尼奧將他與埃托奧放在兩邊,多少限制了巴洛特利的威力,不過天才的光芒可以被遮蓋,但絕不可能被熄滅。比賽剛開場,巴洛特利就利用個人突破造成高裏奇的一次犯規。隨後在第3分鐘,他拉邊後的橫傳幫助麥孔完成1次射門。最精彩的表演還要屬第30分鐘的那次過人,斯內德直傳,巴洛特利停球後一個連貫的轉身右腳扣球,幾乎是在原地就讓帕多因從自己的身前到了身後。

  斯內德在第64分鐘被紅牌罰下,為了保持陣型上的平衡,穆裏尼奧立即用斯坦科維奇替下巴洛特利,保證中後場的平衡。巴洛特利顯然對這次換人沒有思想準備,在馬特拉齊的勸解和主裁判裏佐利的催促下,他才有些不快的離場。

  巴洛特利的所謂的“性格問題”再次顯現出來,其實對於一個19歲的孩子來説,出現這樣的情緒完全可以理解。但在裏皮看來,這就是巴洛特利無法進入他的意大利隊的原因,“我需要保持意大利隊氛圍的平靜,請你們尊重我的選擇。”在裏皮的選擇中,佩佩、誇利亞雷拉都比巴洛特利更有資格入選意大利隊,因為他們可以讓“意大利隊氛圍平靜”。這樣的態度,真是意大利隊的一種奇怪現象,提拔新球員的標準不是實力,而是性格。裏皮的工作之一,難道不是讓有個性的球員融入到球隊當中?他卻回避這樣的問題。當然,裏皮率領意大利隊奪得2006年世界盃冠軍,他是權威,沒人能反駁他。他就是意大利足球的羅馬教皇,你可以向他祈禱,但他不可能給你任何回報。

  尤文名宿阿爾塔菲尼説,裏皮如果不徵召巴洛特利,那麼他可能將鑄成一次大錯,阿爾塔菲尼的理由是:“巴洛特利具有加入國家隊的全部條件:他有技術有天賦個性特點出眾。”

  但阿爾塔菲尼忽略了一個問題,巴洛特利是黑人,尤文圖斯的極端球迷説:“意大利人沒有黑色。”他們即便是在面對波爾多、拜仁慕尼黑時,都在散佈這種論調。可以找一句話來與巴洛特利的困難進行類比,莫吉説:“如果梅洛是意大利人,那麼他就只值600萬。”如果巴洛特利是白人,裏皮是否還會如此決絕的拒絕他。馬爾基西奧在意大利德比中的一個進球,被《都靈體育報》稱為“有梅西的技術”,好在尤文沒有過拜仁這一關,否則助攻1次的馬爾基西奧不知要被吹到什麼地方去。馬爾基西奧做到的,巴洛特利更早就做過,2008-09賽季冠軍盃16強客戰曼聯,巴洛特利前45分鐘6次單挑奧謝,就造成愛爾蘭人5次犯規。如果他是白人,裏皮還會不會視而不見?

  自1995年的維阿後,金球獎就再未頒發給黑人球員,儘管小羅從未對自己的膚色表態,而羅納爾多在2009年説過,他是黑人。不過巴洛特利即便擁有足以與梅西比肩的個人才華,他還是難以擺脫膚色給他帶來的成見,在意大利,只有極少數不在主流中心的人敢於抨擊成見問題。前佩魯賈老闆切奇-高裏説:“裏皮是個傲慢的幸運兒,他堅持用萊羅塔列,卻再也不給馬特拉齊機會。”巴洛特利和馬特拉齊有相同的遭遇,但馬特拉齊比巴洛特利,還是要幸運一點。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