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超諸強看上當紅港腳 陳肇麒與申花傳“緋聞”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5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也許連陳肇麒自己都沒有想到,在萬里勤王幫助香港隊取得東亞運動會足球比賽項目冠軍後,他的名字,跟遠在上海的申花俱樂部聯絡在了一起。

  戰勝日本隊奪得東亞運動會冠軍,在決賽中打進一球的陳肇麒自然功不可沒。更何況,這粒進球,還是在他其間前往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試訓、在決賽之前剛剛趕回香港的情況下取得的。作為香港隊的主力中鋒,陳肇麒一直被視為香港足球的希望之星,之前便曾經傳出過他被英超伯明翰隊相中的説法。此番被托特納姆熱刺隊邀請進行試訓,也是對他個人能力的一種認可。

  事實上,不光是英超球隊,國內的幾家中超球隊,也一直在關注著陳肇麒的發展和表現。根據中超聯賽規則,作為中國香港的球員,在國內聯賽中,不會受外援名額的限制。這也就意味著,如果能夠引進一名高水平的香港球員,在中超賽場上,相當於可以同時上五名“外援”。2009賽季,杭州綠城隊雖然最終沒能實現保級,但是由於香港球員吳偉超的緣故,在很多場比賽中,他們一直“享受”著比對手多一名“外援”的待遇。

  對於如何配置下賽季的外援,申花高層早在聯賽結束前,就曾經進行過討論。而今年北京國安隊的做法,也給他們了很大的啟發。國安隊的外援中,格裏菲斯兄弟都來自澳大利亞,這也就意味著,即便是在馬丁內斯回國代表國家隊參加比賽,中超賽場上,他們依然可以使用四名外援,因為他們並未違反“一場比賽可以上四名外援,但其中一人必須是亞洲球員”的規定。而在申花隊中,小赫萊布、奧佩爾、揚科和羅迪克全部來自歐洲,一旦米利甘被徵調去了澳大利亞國家隊,剩下的四名外援中,必然有一個人被留在替補席上,無法像國安隊那樣,最大限度地發揮外援的作用。下賽季,雖然申花隊無需征戰亞冠聯賽,但是如果能夠擁有像陳肇麒這樣的球員,在排兵布陣時,將會更加遊刃有餘。

  更重要的是,作為香港隊的中鋒,陳肇麒也是目前申花隊最為需要的那一類型球員。在郜林與俱樂部關係不夠明朗、董學升這樣的年輕隊員又暫時頂不上來的情況下,陳肇麒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據悉,申花俱樂部某高層上周曾經前往香港,在引援目標秘而不宣的情況下,陳肇麒進入申花的“緋聞名單”,自然也就不難理解了。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