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中國232枚獎牌創新高 香港26金創歷史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21: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11日,劉翔在領獎臺上。當日,中國選手劉翔在東亞運動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以13秒66的成績奪得冠軍。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十三日在此間落幕。中國代表團收穫一百一十三枚金牌,實現了在這項賽事上的五連冠,並以二百三十二枚獎牌創下了獎牌總數新高。

  中國軍團此前東亞運上的最佳戰績是二00五年在澳門創下的,當時其金牌數和獎牌數分別為一百二十七枚和二百二十三枚。

  東道主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本屆賽事中“創造傳奇”,一舉奪得二十六枚金牌和一百一十枚獎牌,而在前四屆東亞運上,香港代表團總共只獲得七枚金牌,三十六枚獎牌。

  中國香港代表團能取得如此佳績,除因為增設了壁球(七枚金牌)等絕對優勢項目外,東道主選手的出色發揮至關重要。

  中華台北代表團獲得八枚金牌、八十九枚獎牌,跟中國代表團一樣,金牌數僅次於澳門東亞運,獎牌數則創歷史新高。

  中國澳門代表團的金牌數也是八枚,獎牌數為二十九枚,是該團僅次於澳門東亞運的第二好成績。

  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在田徑、跳水、羽毛球、武術、柔道等項目上收穫十八枚金牌。

  北京奧運冠軍林丹在羽毛球男單決賽中出人意料地以零比二敗在韓國新秀崔鎬振拍下,結束了他在國際賽場上的二十九連勝,滿臉疲憊的他賽後一個勁兒地喊累。

  羽毛球女單決賽在兩名中國香港選手之間進行,曾世界排名第一的原國手周蜜在與隊友葉姵延決勝局戰至十比十六落後時因腰傷而放棄了比賽。領獎臺上,她和小師妹都流下了眼淚。

  “香港準媳婦”郭晶晶與奧運搭檔吳敏霞在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登場,引爆了九龍公園游泳館。雖然贏了第二名近七十分,但郭晶晶對自己的發揮仍不是很滿意。而對於外界關注的“退役”、“結婚”等話題,她也多少作出了回應:“退役的事我是看了媒體報道才知道的”、“其他事情走一步看一步”、“我退不退役他都會同意的。”

  在當天的另外三項跳水比賽中,北京奧運冠軍火亮、新秀汪皓、羅玉通/吳明鴻分別奪得男女十米跳臺個人和男子雙人三米板金牌,“夢之隊”毫無懸念地包攬了全部十枚跳水金牌。

  中國田徑隊表現平平,只拿到當天決出的十三枚金牌中的五枚,金牌總數為二十六枚,比處在第二位的日本隊多十枚。

相關鏈結:

東亞運圓滿落幕 "惜別"香港將步入"天津時刻"
[視頻]第六屆東亞運東道主宣傳片 2013相約天津
[視頻]東亞運會旗交接 天津2013年再續輝煌
[視頻]東亞運動會閉幕式 各國運動員進入會場
第5屆東亞運動會跳水比賽 男子10米跳臺決賽
第5屆東亞運動會羽毛球比賽 男單決賽 林丹-崔鎬振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