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尤文金球王成定時炸彈 裏皮用他必被巴西橫掃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9:0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在今年夏天尤文打算重新迎回卡納瓦羅時,就遭到了很多球迷和媒體的抵制,他們一方面認為卡納瓦羅對於球隊不夠忠誠,不夠資格再度成為一名斑馬戰士;另一方面,球迷們也認為年邁的卡納瓦羅如今已經不能再保持自己的狀態,召回他對球隊實力並不會帶來多大提升。沒想到卡納瓦羅不光在提升球隊後防穩定方面沒有貢獻,相反倒成為了尤文防線上的一顆定時炸彈!

  在今天淩晨的比賽中,卡納瓦羅的表現堪稱災難。卡納瓦羅最拙劣的表現出現在第43分鐘:巴雷托帶球突入禁區,盯防他的卡納瓦羅在1對1中完全不能佔據上風,眼看對手即將形成突破,卡納瓦羅無奈只得腳下使絆,放倒對手。而巴雷托也沒有浪費這樣的好機會,主罰點球一蹴而就,卡納瓦羅的這次犯規,讓場面佔優的尤文再次陷入了被動。

  卡納瓦羅今天的“傑作”還不只送給對手點球,事實上尤文的第一個球隊,卡納瓦羅就難逃其咎。當時梅吉奧裏尼禁區前得球後橫向移動,卡納瓦羅就處在梅吉奧裏尼的移動路線上,但是他竟然未能出腳將球斷線,最終梅吉奧裏尼利用馬爾基西奧的失誤,將球打進。屢屢失誤的卡納瓦羅在場上越踢越沒有的信心,比賽第56分鐘,卡納瓦羅禁區內一腳解圍竟然掄向了己隊球門方向,好在球打在了莫利納羅身上,沒有釀成大錯。後衛在解圍時竟然命中自己的隊友,有點搞笑。

  可以説,如今的卡納瓦羅儼然成為了米蘭後防線上的一個隱患。16輪聯賽戰罷,尤文在聯賽中已經丟了19球,是三強中後防最差的一支球隊,而這還沒有算上尤文在歐冠中遭遇的1-4負拜仁、0-2負波爾多等比賽中所丟掉的球。向來穩健的尤文如今後防如此不堪一擊,作為球隊的主力中衛,卡納瓦羅難辭其咎。賽後,《慢鏡頭》僅僅給卡納瓦羅打出了4分的全場最低分,認為他“經歷了一個黑色星期六,解圍失誤打中莫利納羅的那一腳,更像是在射門,無比業餘。”

  遙想06年,卡納瓦羅帶領意大利勇奪世界盃,並且榮獲當年的歐洲金球獎時,是多麼榮耀。而如今,卡納瓦羅已經不再是那個卡納瓦羅。但他卻仍然是尤文的主力中衛,意大利國家隊的隊長。尤文重用卡納瓦羅已經嘗到了教訓,裏皮或許應該好好考慮一下自己明年在南非的用人了。如此卡納瓦羅,實在已經難以支撐起意大利隊的後防,巴裏這樣的二流球隊尚能3次洞穿卡納瓦羅擔綱的防線,試想如果對手是巴西隊,卡納瓦羅所領銜的意大利豈不將慘遭血洗?

  金球獎還是那個金球獎,但金球先生顯然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金球先生了。尤文要想穩固球隊的後防,就必須儘管解決卡納瓦羅這塊短板,而意大利隊若想在南非避免“血洗”悲劇,那麼裏皮也就必須重新考慮對卡納瓦羅這名心腹大將的使用了,畢竟比起巴裏,巴西不知道強了多少個檔次。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