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郭晶晶驚嘆“保鏢燒錢” 保護名人每天3000元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旦有保鏢隨行,説明你已經是一個有麻煩的人。最近一年來,郭晶晶就屬於這類明星,有她的地方就會有圍觀,有郭晶晶的地方就會有新聞,無論是在上海參加商業活動還是抵達香港參加東亞運動會比賽,她不得不依靠保鏢護駕。

  最近兩年來,保鏢成為郭晶晶的“必備陪伴”。由於郭晶晶與香港霍氏家族的特殊關係,她已經成為香港的一名重量級人物。2009年1月,“準霍家媳婦”郭晶晶訪港參加慈善活動表演跳水,她在完成任務與國家隊隊員返回北京時,雖然僅是離港,未來老公霍啟剛沒有到機場送機,但她卻有七大保鏢守護。那次護駕,是她享受到的最高禮遇。

  當然,保鏢並非全能,因為他們不會為她提包、阻擋狗仔隊追蹤等。當郭晶晶在經人介紹開始關注“為自己找個保鏢”的時候,跳水女王才發現自己對這個神秘的職業的了解真是一片空白。首先,保鏢身份上必須單身,這個不是郭晶晶的特殊要求而是行業規定,收費“分級”每日最少3000元人民幣;其次,保鏢不是警察,身份不被法律承認,保鏢只負責保護,不負責拎包,如果需要“造勢”,費用獨立核算,不屬於當日工資之內;最關鍵的是,保鏢不是打手,打架人家不管,如果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保鏢有權首先考慮自己的人身安全。聽到這些,連郭晶晶也忍不住有些驚訝“保鏢,還真是燒錢呀”。

  成都請一名保鏢每天最高2.4萬

  保鏢並沒有一般人想象的那樣神秘,只是他們從事的工作比較特殊而已。在成都就有這樣的安保公司,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安保服務。據成都安蓉特衛公司老總楊勝利介紹,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請保鏢,但每名保鏢要支付每小時800-1000元的安保費用,每天最多也就需要2.4萬元。

  楊勝利介紹説,以安蓉為例,公司的所有保鏢,需要經過公安局政審。而他們目前的所有保鏢,均由特警、反恐專家等退役戰士構成。“當然,我們的服務對像是有選擇的”,楊勝利笑言,“如黑社會、有違法目的等類人員,我們是不會提供保鏢服務的。”他強調道:“保鏢服務,必須服從於法律的規定,我們的預防服務,是在法律框架內的服務。一旦動手,是最大的失敗。”

 

相關鏈結:

郭晶晶好友怒斥悔婚乃炒作 退役申請已被批准
郭晶晶退役後先讀碩? 霍啟剛被曝夜會"新歡"
霍震霆否認郭晶晶婚訊 傳霍啟剛泡夜店
傳郭晶晶已遞交退役報告 真正隱退需總局定奪
曝跳水皇后交退役報告 東亞運成郭晶晶絕唱?
周繼紅否認收郭晶晶退役申請 短期內退役困難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