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競1.64億豪陣成爛尾樓 第三豪門恐一夜散夥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8: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連續兩個賽季打入歐冠,馬競卻像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上賽季至少還打入16強後才出局,今年則在小組賽提前出局,最後一輪還在自家主場被已取得出線權的波爾圖3-0羞辱,僅靠一個進球優勢取得歐聯杯資格,可算丟臉到家。聯賽中,馬競也是開局墊底,到第11輪還位列降級區內,最近3輪取得兩勝後才跳到第14名。

  皇馬巴薩對西甲冠軍的壟斷已達5年,曾被視作打破雙雄統治的最有力競爭者的馬競,何以淪落到如斯田地?

  首先是慢熱。有媒體曾戲言,凡是托雷斯待過的俱樂部,都是一樣的毛病,前半場萎靡不振,過了冬天才知道窮追猛趕。此前幾個賽季馬競已暴露了蛇頭虎尾的弊病,上賽季半程只排第7,但後19輪狂卷36分,創了1996年雙冠王賽季後最佳半程紀錄,只比冠軍隊巴薩少1分。本賽季只不過是床單軍團變本加厲了而已。

  防線也是拖馬競後腿的命門。上賽季他們打入80個進球,但丟球數也高達57球,歐冠參賽隊竟與墊底的維爾瓦、倒數第三的貝蒂斯兩支降級隊持平,數字可稱恥辱。球隊今夏簽來老資格西班牙國腳華尼托和年輕門將阿森霍,但佩尼亞車禍、巴雷拉重傷、海廷加被轉賣埃弗頓,以及兩位老門將弗朗哥與庫佩離隊,後防線減員之劇為近年罕見,右後衛無合格人選,佩雷亞魯莽毛躁,烏伊法盧西打右後衛跟不上對手的邊鋒,馬競本賽季13輪丟24球也就毫不出奇了。評論員曼努埃爾連連搖頭:“兩閘空虛,中衛轉身慢,普遍缺乏速度,佈防還有問題。”

  上賽季馬競靠“比對手多進一球”搶回了67分,但如今這套激進理論卻不管用了。阿奎羅與弗蘭本賽季狀態比去年都有所下滑,目前分別打入7球與6球,更糟糕的是,其他攻擊手還跟不上,第三得分點胡拉多與馬克西至今都只打入2球。進球面太窄,對手自然能放心夾擊阿奎羅弗蘭,攻堅戰更難打。最近幾輪,弗洛雷斯為鞏固中後場,鋒線上只設弗蘭一個點,馬競的槍膛更潮濕。

  新帥弗洛雷斯上任時還一片雄心壯志,“冬歇期前殺回積分榜前7”,但現在這樣的豪言壯語早已淪為笑談。前不久還感染了甲流的少帥憂心忡忡,“警報已經響起,球隊必須著眼保級。”可嘆馬競股權持有者希爾家族過去幾年大肆擴軍,去年投資2410萬,前年更燒去8400萬,0607賽季也消費了5560萬,累積斥資1.637億歐元才打造出如今的班底,居然換得如此淒涼下場。

  更讓卡爾德隆人心憂的是,如果本賽季無法打入歐洲賽場,幾個招牌球星恐將不保,馬克西肯定得走,阿奎羅十有八九也要去英超,屆時馬競若要重建,難度比兩年前放走一個托雷斯要更困難許多。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