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冠-吉拉補時絕殺 利物浦遭逆轉1-2紫百合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7:4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北京時間12月10日淩晨3點45分,2009/10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繼續展開收官輪爭奪。在E組比賽中,作客安菲爾德的佛羅倫薩補時進球2-1逆轉利物浦從而豪取歐冠五連勝積分達到15分,並借此鎖定小組頭名昂首晉級16強;里昂儘管主場4-0橫掃魚腩德佈雷岑,但最終積分只有13分,因此排名次席出線;罕見在歐戰賽場遭遇主場2連敗的利物浦只能降檔去參加歐聯杯。

點擊進入組圖

  本輪之前佛羅倫薩和里昂已經鎖定兩個出線名額,利物浦也確保了參加歐聯杯的席位,這也意味著收官輪唯一懸念僅剩下對小組頭名的爭奪,不過擁有主場優勢的“紅軍”並不想以失望的結果結束本賽季歐冠征程,何況他們此前三次主場面對意大利球會保持著全勝戰績,當然紫百合也不弱,在歐戰賽場最近10個客場比賽中佛羅倫薩僅有2負。

  此役,貝尼特斯排出了一個主力和替補間雜的混搭陣容,達爾比和阿奎拉尼首次身披紅軍戰袍先發,雷納、托雷斯、卡拉格開場時都只是坐在替補席。佛羅倫薩也大變臉,與首回合同利物浦交鋒時先發陣容做了多達8處變化。

  上半時開場,兩隊多數時間在中場展開拼搶,比賽激烈有餘精彩稍欠。第5分鐘,庫伊特接多塞納傳球近點頭球攻門頂偏。之後的15分鐘,利物浦在場面上稍佔優勢,但並未討得實質性的便宜,倒是後防線給門將卡瓦列裏的回傳球頗讓人感到心驚肉跳。第26分鐘,約根森接德西爾維斯特裏傳球頭球攻門既高又偏。1分鐘後,吉拉迪諾底線前回傳,約根森大禁區邊緣勁射又將球打飛。

  第29分鐘,阿奎拉尼35碼外遠射中途被封堵。此後佛羅倫薩利用角球機會連續製造威脅。第33分鐘,德西爾維斯特裏接左側角球6碼處甩頭攻門被卡瓦列裏雙手托出門楣,之後蒙托利沃再次接角球外圍勁射又被卡瓦列裏側撲封出。由於場面實在有些沉悶,因此當托雷斯起身在場邊熱身時,安菲爾德看臺上頓時爆發出歡呼聲。第43分鐘,傑拉德右側18碼外任意球開出,貝納永前插前點7碼處無人盯防情況下頭球頂遠角彈地球破門。上半時比賽,利物浦1-0領先佛羅倫薩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時伊始,佛羅倫薩就製造殺機。第47分鐘,科莫托右側底線附近橫傳,卡瓦列裏搶在吉拉迪諾之前將球沒收。3分鐘後。多塞納左側大禁區邊緣試射未能打在門框範圍內。第60分鐘,傑拉德再次開出高質量任意球,可惜阿格衝頂未能夠到皮球錯失良機。第62分鐘,科莫托中場直傳,吉拉迪諾中路得球利用節奏讓達爾比失去重心後將球傳到左側空檔,約根森插上12碼處射遠角將比分扳平。2分鐘後,托雷斯替補登場。第71分鐘,傑拉德開出角球,遠端的阿格射門被直接封堵,達爾比外圍得球再傳,傑拉德左側小角度勁射打在邊網偏出。

  此時安菲爾德的雨勢漸大。第72分鐘,佛羅倫薩同時連換兩人。4分鐘後,帕切科將阿奎拉尼換下。帕切科甫一登場便製造威脅,小將在大禁區前沿射門迫使弗雷精彩側撲才化解險情。第84分鐘,馬爾基奧尼的射門又被卡瓦列裏封出底線。補時第2分鐘,瓦爾加斯中場左路巧妙擺脫達爾比帶球疾進,並將球精準傳到中路,吉拉迪諾包抄7碼處右腳推射完成逆轉鎖定勝局。最終,佛羅倫薩客場2-1逆轉擊敗此前正賽6戰不敗的利物浦,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

  利物浦:1-卡瓦列裏/22-因蘇亞、5-阿格、37-斯克特爾、32-達爾比/20-馬斯切拉諾(86‘12-奧雷利奧)、4-阿奎拉尼(76‘47-帕切科)/38-多塞納、8-傑拉德、15-貝納永/18-庫伊特(64‘9-托雷斯)

  佛羅倫薩:1-弗雷/25-科莫托、14-納塔利、2-克羅德魯普、23-帕斯奎爾/4-多納代爾、18-蒙托利沃/20-約根森(72‘6-瓦爾加斯)、24-桑塔納(72‘32-馬爾基奧尼)、29-德西爾維斯特裏(83‘9-卡斯蒂略)/11-吉拉迪諾

  里昂4-0德佈雷岑

  第25分鐘,瓦爾加本方半場丟球,戈武斷球後大禁區外射門被門將潘蒂奇封出,戈米門前5碼處右腳補射空門輕鬆打破僵局。第44分鐘,替補登場的皮揚尼奇任意球直塞,巴斯托斯禁區內控球然後左側7碼處左腳抽射遠角將比分改寫為2-0。第59分鐘,巴斯托斯桃報李傳球給皮揚尼奇,後者小禁區邊緣左腳打門將雙方差距擴大到三球。第76分鐘,西索科接克裏斯傳球,左肋大禁區前沿左腳打近角鎖定勝局。最終,里昂主場4-0完勝德佈雷岑以小組第二身份出線。

相關新聞:

巴貝爾怒斥英媒造謠 稱從未炮轟利物浦要轉會
[組圖]金童替身中橫樑 傑隊里程碑戰利物浦平
英超-金童替身中橫樑 傑隊里程碑戰利物浦平
利物浦隊魂500場發誓 不奪英超桂冠決不罷休
曼城5000萬誘利物浦鋒霸 欲變豪門還需換一人
利物浦門神神奇撲救堪比班克斯 他憑何壓切赫
利物浦一戰打出久違漂亮球 歐冠資格近在咫尺

責編:錢睿斌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