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冠-妖童2傳歐文帽子戲法 曼聯3-1頭名晉級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7: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2月9日淩晨3點45分,2009/10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進入收官輪爭奪。在B組比賽中,作客大眾汽車競技場的曼聯隊依靠歐文的帽子戲法3-1擊敗沃爾夫斯堡,從而將歐冠客場不敗戰績擴大到15場並就此鎖定小組頭名昂首晉級16強。另一場比賽,莫斯科中央陸軍在客場補時進球2-1擊敗貝西克塔斯,積分達到10分從而以小組次席身份出線,積7分的沃爾夫斯堡則只能“降檔”參加歐冠杯。組圖評分數據更多新聞

  搜狐體育訊 儘管上輪曼聯主場意外輸給貝西克塔斯,但本輪只要一場平局依然可以鎖定小組頭名,而沃爾夫斯堡為了晉級則需要全取三分,當然莫斯科中央陸軍和貝西克塔斯在本輪之前也都存有出線希望。本場比賽是沃爾夫斯堡俱樂部參加的第20場歐戰賽事。此役,格拉菲特禁賽期滿重返首發與哲科搭檔組成了沃爾夫斯堡的鋒線;曼聯方面,魯尼、吉格斯等人被準輪休沒有隨隊前往德國,飽受傷病困擾的後防線果然面目全非,除埃夫拉外其餘位置均由中場球員客串,歐文先發出任單箭頭。

  由於天氣原因,場地略顯泥濘。上半時開場,沃爾夫斯堡借助主場優勢在場面上佔據主動。第2分鐘,格拉菲特在右側的射門被庫什恰克側撲沒收。5分鐘後,格拉菲特傳球,米西莫維奇禁區外右腳抽射又被庫什恰克輕鬆抱在懷裏。第9分鐘,安德森妙傳,維爾貝克將球勾下後回做,納尼禁區前沿打門被擋彈起後直接被貝納格利奧拿到。第16分鐘,近來腳風頗順的吉布森20碼外嘗試射門打偏。

  第18分鐘,巴爾扎利接米西莫維奇開出的右側角球5碼處頭球攻門不可思議頂高。3分鐘後,吉布森30碼外左腳抽射直接飛出底線。隨即曼聯後防暴露巨大漏洞,米西莫維奇接右側傳球無干擾情況下原地頭球攻門頂高再次錯失破門良機。第26分鐘,哲科控下長傳球晃開弗萊徹後禁區邊緣射門偏出底線。第30分鐘,安德森直塞打穿主隊防線,維爾貝克中路接球低射破門,但邊裁舉旗示意維爾貝克接球前越位進球因此無效。

  此後的一段時間,曼聯在場面上甚是被動,隨隊而來的球迷在場邊表情緊張。第38分鐘,維爾貝克禁區外打門射偏。2分鐘後,納尼邊線附近吊射也直接偏出底線。第41分鐘,長谷部誠右肋大力射門被庫什恰克托出門楣。第44分鐘,納尼接斯科爾斯傳球後,左翼面對兩人防守晃動後右腳橫傳中路,歐文5碼處躍起甩頭攻門將球送入球網。上半時比賽,曼聯1-0領先沃爾夫斯堡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時開場,雙方互有攻守,但前10分鐘均未創造出像樣的射門機會。第56分鐘,此前通過傳控已經掌握球權多時的沃爾夫斯堡左路完成配合,沙菲爾橫傳門前,樸智星封堵未果,卡裏克又冒頂,哲科4碼處頭球頂近角破門追平比分,波黑前鋒在歐冠比賽中已經連續三輪建功。第59分鐘,沙菲爾外圍大力遠射直接飛出底線。1分鐘後,哲科傳球,格拉菲特小禁區邊緣包抄未能將球打在門框範圍內。

  由於曼聯有意回縮,使得沃爾夫斯堡在中前場空檔增大。第65分鐘,米西莫維奇禁區前沿射門被臂戴隊長袖標的埃夫拉直接飛身擋出。第71分鐘,格拉菲特禁區內腳尖捅射被庫什恰克沒收。之後,沃爾夫斯堡連換兩人。1分鐘後,科斯塔小角度頭球攻門偏出遠角。第74分鐘,弗格森也同時做出兩處換人調整。

  第76分鐘,科斯塔再次搶到落點,只不過被干擾情況頭球頂高。第81分鐘,哲科飛身頭球攻門偏出近角。第86分鐘,奧博坦接埃夫拉擲出的前場界外球,面對三位防守球員利用個人技術巧妙擺脫後將球傳出,歐文無人盯防情況下4碼處鏟射梅開二度,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曼聯下半場的首次射門。第89分鐘,米西莫維奇任意球直接射門被庫什恰克直接沒收。補時第1分鐘,沃爾夫斯堡進攻時,茲亞尼左側的傳球被曼聯在門前攔截,弗萊徹帶球策動快速反擊,奧博坦在中場及時出球讓歐文形成單刀,在巴爾扎利回追不及時的情況下,歐文單刀殺入禁區面對貝納格利奧冷靜打門完成帽子戲法。最終,曼聯客場3-1擊敗沃爾夫斯堡如願鎖定小組頭名晉級。

  沃爾夫斯堡(4-4-2):1-貝納格利奧/4-沙菲爾、43-巴爾扎利、5-裏卡多-科斯塔、20-列瑟/25-根特納、7-約瑟、13-長谷部誠(72‘15-茲亞尼)、10-米西莫維奇/9-哲科、23-格拉菲特(72‘24-德賈加赫)

  曼聯(4-5-1):290庫什恰克/3-埃夫拉、16-卡裏克、24-弗萊徹、13-樸智星/17-納尼(74‘25-瓦倫西亞)、18-斯科爾斯、28-吉布森、8-安德森、19-維爾貝克(74‘26-奧博坦)/7-歐文

  貝西克塔斯1-2莫斯科中央陸軍

  莫斯科中央陸軍迎來了俱樂部的第30場歐冠比賽。第41分鐘,森貝拉斯傳球,克拉西奇得球小禁區左角前起右腳打球門遠角破門,這也是貝西克塔斯在冠軍盃中的總第100粒失球。第86分鐘,波波小禁區邊緣接烏祖爾梅茨的傳球右腳將球送入球網追平比分。補時第5分鐘,內奇德傳球,阿爾多寧禁區右側8碼處右腳射遠角鎖定勝局。這樣,此前兩次作客土耳其無勝績的莫斯科中央陸軍得以以2-1的比分戰勝貝西克塔斯全取三分如願出線。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