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甲包攬FIFA先生最終候選名單 梅西領銜5巨星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7: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12月8日淩晨,國際足聯公佈了2009世界足球先生最終5名候選人名單,梅西,卡卡,C羅納爾多,伊涅斯塔與哈維榜上有名。

  FIFA曾在10月30日公佈了23人的大名單,那份名單中西甲有11人入圍,英超8人,意甲3人,德甲1人。而FIFA先生5名最終候選人全部來自西甲,其中皇馬2人,巴薩3人。巴薩的另外3名球員普約爾、亨利與伊布則沒能入圍最終5人名單。應該説出現這樣的局面並不意外,而在5位候選人當中,剛剛奪得金球獎的梅西無疑奪魁呼聲最高。而一旦梅西當選,他也將填補阿根廷人在這一獎項上的空白。

  2007與2008年的FIFA先生得主C羅與卡卡此次也名列其中,而這5大候選人與金球獎得票前5人只有一點區別,即卡卡取代埃托奧。雖然5人均來自西甲,但卡卡與C羅能夠入圍更多還是憑藉他們在轉會皇馬之前在米蘭和曼聯的表現。

  此外,國際足聯還同時公佈了2009世界足球小姐的最終候選人名單,巴西的瑪塔、克裏斯蒂安妮、德國的普林茨、格林斯以及英格蘭人史密斯將為女足領域的個人年度至尊榮譽展開爭奪。

  FIFA足球先生將由各國家隊主教練及隊長投票産生,最終結果將在12月21日在瑞士蘇黎世揭曉。

相關新聞:

[視頻]西甲:黃色潛水艇只攻不守 3-2赫塔費
[視頻]西甲第13輪:拉科魯尼亞1-3巴薩 下半場
[視頻]西甲第13輪:拉科魯尼亞1-3巴薩 上半場
西甲-梅西兩球伊布建功 巴薩3-1拉科以5分領跑
西甲-C羅傳射染紅鐵衛賽季首球 10人皇馬4-2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