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檯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檯球決賽“險象環生” 田鵬飛挑出第一名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3: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深圳新聞網-晶報  

  昨日上午在男子英式15顆紅球單打決賽中,中國隊檯球選手田鵬飛經過近兩個小時鏖戰,最終以4:2戰勝隊友於德陸,將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首枚檯球金牌收入囊中。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東亞運的第二塊金牌。

  “險象環生”的賽況讓現場觀眾的神經高度緊張,但第二局上演的一幕“搜球記”緩和了這種緊張氣氛。比賽第一局田鵬飛63:12戰勝對手,第二局開局後於德陸採取“紅黑相間”的擊球策略,一桿拿下32分。田鵬飛竭力追趕,卻因大力擊球將黑球挑出球臺被罰。擊落的黑球不知藏身何處,令現場的工作人員找了半天未果,觀眾席上爆出陣陣善意的笑聲,最終還是裁判拿來一顆新的黑球補上,比賽得以繼續進行。

  對於“挑飛黑球”的小插曲,田鵬飛説在以前的比賽中也出現過,因為當時在擊球角度很死的情況下又需要大力擊球,打出這樣的球很正常。

 

相關鏈結:

[視頻]香港東亞運動會上的“特殊觀眾”
[視頻]東亞運首金引發媒體大戰 本土選手問鼎
[視頻]東亞運乒乓球 張繼科逆轉晉級男單半決賽
[視頻]東亞運射擊賽中國丟金 兩小將獲寶貴經驗
[視頻]東亞運小輪車賽場 馬麗蕓為中國奪得首金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