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球獎失意人:英超遭遇滑鐵盧 皇馬主席成悲劇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1: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在480分中,梅西拿到了驚人的473分,跳蚤完成了由季軍、亞軍到冠軍的三步走。梅西陽光的笑臉,自然讓自稱“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傑出球員”的C羅無比失意。從上賽季的獎項大滿貫到如今得分比梅西少一多半,皇馬9號在頒獎禮上的臉色絕對不會好看。不過這只是C羅本賽季悲劇命運的開端,在世界足球先生的頒獎典禮上,梅西必將再次用獎盃羞辱皇馬自大狂。

  比C羅更失意的,則是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為了打造新銀河戰艦,弗洛倫蒂諾今夏花掉了創紀錄的2.57億歐元。但在前5強中,卻只有C羅一名皇馬球員,弗洛倫蒂諾心頭之患巴薩則包攬了其中三個半席位。除了梅西、哈維、伊涅斯塔之外,埃托奧能夠排名第五也要感謝三冠賽季的功勞,加盟國米後的獵豹已經陷入了進球荒。

  弗洛倫蒂諾砸下了大筆歐元,但在頒獎禮上卻沒能收穫應有的回報,這讓馬德里媒體“皇馬擅長製造金球先生”的豪言成了笑話。卡卡雖然排名第6,但巴西前腰在皇馬三個月運動戰中僅進兩球。能夠以8分優勢壓倒伊布,卡卡要感謝一貫以來的陽光形象和巴西國家隊在聯合會杯中的奪冠。更為諷刺的是,身價3500萬歐元的本澤馬,竟然成為了最近兩年唯一一名在金球獎中顆粒無收的球員,兩年下來法國人甚至沒有得到一張選票。新羅納爾多?三個月攻入4球的本澤馬還不配與外星人相提並論。

  隨著巴薩的崛起,向來標榜為世界第一聯賽的英超也在本次金球獎評選中遭遇滑鐵盧。儘管有10名球員入選候選名單,但英超排名最靠前的魯尼卻只名列第八位,德羅巴、傑拉德、托雷斯、法佈雷加斯、蘭帕德和特裏等旗幟性人物同樣沒有得到全球專業媒體的好評。要想重新在金球獎中被認可,英超球隊必須在本賽季歐冠聯賽中重新證明自己。

  相比0分的本澤馬,只得1分的裏貝裏和亞亞-圖雷也都令人失望。科特迪瓦人的低分,可以被解讀為當今足壇對後腰球員的輕視。但裏貝裏滑落到這般田地,卻只能歸咎於自身的過多傷病。今夏裏貝裏沒能轉會皇馬,新賽季他立刻變成了玻璃人,刀疤臉養病的時間比出場時間更長。在法國國家隊中,裏貝裏齊祖接班人的名號也被迅速崛起的古爾庫夫取代,波爾多核心排在本次評選第20位。裏貝裏,這個原本被視為前途無量的超級巨星,卻很可能因傷病而提前隕落。

相關新聞:

2009年金球獎揭曉 梅西超C羅創紀錄獲獎
梅西為阿根廷首奪金球獎 馬老畢生遺憾終填補
[天下足球]足球製造之金球獎前十公佈得主無懸念
[視頻]歐洲金球獎最後十位入選者名單確定
金球獎10強名單 巴薩4大將入圍卡卡C羅上榜
10大金球無冕之王:米蘭傳奇領銜 勞爾亨利上榜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