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籃網賽季贏球成懸念 新澤西遭9勝73負慘劇?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3: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順利拿到17連敗從而追平聯盟歷史的開局最差紀錄、“娃娃臉”弗蘭克努力規避了里程碑式尷尬于賽前下課……在北京時間11月30日毫無懸念地87-106輸給湖人之後,籃網的話題有很多,並且,留給本賽季的長期懸念也能帶來悠遠心結--如此已糟糕到難以形容的球隊,本賽季會取勝多少場呢,是否又會一鼓作氣創造出聯盟歷史單賽季勝場數最少的新紀錄呢?

  開局17連敗只是追平了“前人”的作品,這就有必要交代下前人--此前是熱火與快船共同把持著這項紀錄,熱火是在1988-89賽季,快船是在1999-2000賽季。但前人們能在歷史上留下名號也是有一定背景可尋的,1988-89賽季,也正是熱火借聯盟擴軍東風加入NBA的首個賽季,初來乍到難免水土不服。該賽季結束時熱火共取勝了15次。快船也有客觀,1999-2000賽季,正是這洛城小弟以斯臺普斯球館作主場的首個賽季,難免在湖人眼色下情緒受制。該賽季快船也是取勝了15場。

  于籃網的現狀來看,賽季爭取15勝的目標實在有些艱巨,但也有好消息--聯盟單賽季勝場最少的紀錄並不是15,而是費城76人于1972-73賽季創下的9勝。順便一提的是,76人能在聯盟中留下如此名號,自然也會在開局連敗榜單上有一席之地(開局15連敗,此前是僅次於熱火和快船)。話題就是:籃網有能力在本賽季剩餘的比賽中,取得9場以上的勝利麼?

  哈里斯近日還在豪言“籃網仍有希望打入季後賽”,我們可以一笑了之。僅從一個弗蘭克下課這天球隊面對湖人仍沒有“魚死方網破”的鬥志、早早就被湖人甩開的精氣神兒來看,籃網很可能是徹底昇華人生觀了,視勝負如浮雲一般。更別説“有心無力”這一情結。9勝,真的太有難度。必須意識到的還有:賽季勝場數最少紀錄,這並不單一,講究數字統計的NBA中,勝場最少的故事,還會被統計出如“輸球最多”、“勝率最低”甚至細分為主客場之不同等多項紀錄。籃網,面臨的是聯盟歷史上最大的尷尬。

科比砍30分三節擊垮籃網 小飛俠得分榜施壓甜瓜
美媒:籃網陣容弱不禁風 弗蘭克成豪賭替罪羊
籃網正式解雇弗蘭克 他始於13連勝終於16連敗
弗蘭克簡介:曾率籃網奪13連勝 小賣部打雜四年
籃網總裁:感謝弗蘭克 大范:他只是“替罪羊”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