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薩皇馬演史上最貴德比 兩隊主力身價超八億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8:3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有史以來最精彩的一場西班牙德比戰,但我們知道這絕對是最貴的一場西班牙德比戰。最適合用來計量這場比賽的單位並不是進球,也不是球員,而是歐元。西班牙德比戰永遠是充滿魅力的,但這一次它甚至散發出了油墨的香味,我們看到梅西與C羅在球場上奔跑,經濟學家則不停地按著計算器,分析這次鏟球可能給世界足壇帶來多少歐元的損失,這腳射門又將讓比賽的身價上升多少。

  偉大的球隊擁有偉大的球員,偉大的球員擁有偉大的身價。今夏轉會市場上,更換主席的皇馬在巴薩成就三冠偉業的刺激下一共掏出了2億5300萬歐元購買球星,而反過來,馬德里的瘋狂也刺激巴薩在轉會市場上砸出了1億1650萬歐元加強自己的力量,兩支球隊加起來一共投入了3億6950萬歐元,看到這個數字,你能相信這是兩家足球俱樂部在不到兩個月時間裏完成的任務嗎?西甲今年夏天投入第三多的俱樂部是塞維利亞,他們一共花費了2750萬歐元在轉會市場上招兵買馬——僅僅比齊格林斯基的身價(2500萬歐元),高了那麼一點點。

  我們見過很多昂貴的球隊,但卻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昂貴的——而且還是兩支。根據《馬卡報》的統計,巴薩一線隊總身價達到了4億400萬歐元,而皇馬一線隊則更是達到了4億2000萬歐元,兩支球隊相加總身價超過了8億歐元,難怪會有媒體打趣道:“如果皇馬或巴薩乘坐的飛機失事,那麼肯定將成為有史以來損失最大的一次空難。”

  這是一場超級昂貴的德比戰。今年夏天弗洛倫蒂諾創記錄的以9600萬歐元從曼聯購入C羅,葡萄牙人也因此成為了世界第一身價球星。但巴塞羅那人卻相信,如果梅西流入轉會市場,那麼他的身價會比葡萄牙人還要高。梅西比C羅更年輕,形象更健康,球風也更加華麗,更具市場價值,即使不能成為世界第一人,也肯定能與C羅平起平坐。皇馬方面的第二身價球星是價值6500萬的卡卡,巴薩則擁有身價達到6950萬的伊布,本澤馬價值3500萬,巴薩有伊涅斯塔,阿隆索同樣價值3500萬,但他在西班牙國家隊只是哈維的助手!

  我們不能説這場西班牙德比戰的昂貴程度會後無來者,但絕對是前無古人。事實上,整個世界足壇也只有巴薩與皇馬這兩家會員制豪門俱樂部有魄力收集如此多的超級明星,就算是來自阿拉伯與俄羅斯的富豪們也不敢如此瘋狂的燒錢,他們的錢再多畢竟都還是自己的,但巴薩與皇馬卻用的是俱樂部的錢,無論主席,總經理還是主教練都不用擔心會背上沉重債務,都不用擔心投資失敗引發的經濟危機會讓自己陷入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在下個十年,我們就再也無法看到如此昂貴的西班牙德比戰了,歐足聯將在2012年開始實行財務公平競爭法案,即俱樂部不得借債購入球員,只能用自身收入來支付轉會費。現在C羅,梅西,卡卡,本澤馬們還很年輕,等到他們逐漸老去,身價下降後,西班牙德比戰在這一法案的限制下將很難再達到今天的高度。

相關新聞:

[視頻]西班牙國家德比五看點:勞爾能否續寫輝煌
[視頻]西班牙國家德比五看點:經典能否重現
[視頻]西班牙國家德比五看點:新人能否閃耀
[視頻]國家德比五看點:新三叉戟威力是否依舊
[視頻]國家德比五看點:C羅梅西能否出場?
[視頻]11月30日 02:00 西甲:巴薩皇馬國家德比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