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焦點訪談》關注掃賭 王鑫揭露作假細節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20: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間,CCTV1的新聞聯播和王牌節目《焦點訪談》相繼關注了王鑫和王珀的賭球案件,並披露了涉賭比賽流程及相關手法。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間,CCTV1的新聞聯播和王牌節目《焦點訪談》相繼關注了王鑫和王珀的賭球案件,並披露了涉賭比賽流程及相關手法。

  中國足壇打假引起了社會各界普遍關注,日前公安機關正式對外公佈了掃賭情況的最新進展。王鑫王珀的賭球事件已被公安機關證實,涉嫌操縱個別國際國內足球比賽結果,相關人員已被公安機關拘留。去年新加坡警方已發佈通緝令,並請求遼寧警方合作來追捕涉案人員。

  公安機關副局長徐滬透露:王鑫在新加坡註冊了一支足球隊,在該球隊中擔任領隊職務。他因涉嫌操縱比賽打假球,已被新加坡警方立案。王鑫潛逃回國,拒絕回新加坡接受審判,新加坡要求中國警方協助破案。

  由於王鑫是遼寧省大連市人,公安部緊急部署遼寧省公安廳負責辦理此案。公安部門警員崔偉東介紹:王鑫逃回大連後,因預感到新加坡警方欲將其逮捕,所以斷絕了跟外界的相關聯絡。經過警方三四個月的摸索,尋找到他的家人並反復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通過家人來勸他投案自首。

  王鑫原效力遼寧瀋陽足球隊,2007年擔任在新加坡註冊的遼寧廣原俱樂部的總經理。崔偉東繼續透露:警方發現王鑫在去新加坡前,在2006年即參與了國內個別場次的賭球記錄。操縱比賽期間,他與山西路虎的總經理王珀狼狽為奸,一起密謀過打假球,操縱個別中甲比賽的比賽結果。

  2006年8月19日,廣州醫藥主場迎戰山西路虎的比賽即是其中一場。那麼這場比賽,他們是怎麼操縱的呢?王鑫交代問題:“通過打電話去廣州,通過教練丁哲聯絡給王珀鉅額錢財,來令其輸球。”王珀當時擔任山西路虎俱樂部總經理,丁哲則是山西路虎俱樂部助理教練,那麼他們為什麼選擇這場比賽呢?

  警員王然披露:“當時山西路虎已經沒有升降級壓力,廣州醫藥非常希望拿到三分,那麼就很有衝超希望。這個時候他們主動同廣州醫藥聯絡,看看他們能不能來買這場球。他們通過中間人尤可為、鐘國健找到廣州醫藥副總經理楊旭,他同時擔任廣州市足協副主席。當年廣州醫藥的實力很強,又是主場作戰,有很大希望拿到三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出了20萬來買這場球。正是因為對這三分的極度渴望才去買這場球。但若換成其它有衝超希望的強隊,那麼20萬的數額是遠遠不夠的。”

  敲定了這筆交易後,王鑫和王珀又在比分上做起了文章。對於二人來説,這場比賽山西路虎不但要輸,還要以較大比分輸球,這樣才能保證在外圍盤上獲得更大的利益。於是他們與自己的球員商談要輸大比分,果不其然以1-5的比分慘敗而歸。隨後王鑫王珀去東莞國際網站進行賭博,但最大賭球網站未能開這場比賽,便找一家叫雲鼎國際的小網站進行賭博,並壓了十幾萬元,並贏取十幾萬元。

  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他們打假球分成以下三個步驟來完成:首先收取廣州醫藥的20萬元行賄款;第二步王珀王鑫要求自己隊員以大比分輸球;第三步則是他們二人拿行賄款去國際網站賭博來牟取暴利。

  相比較早前的默契球,這次假球有著假賭結合的痕跡,因為有了莊家的介入。據了解,操縱賭球的大多是足球圈內的人士,像王珀曾擔任陜西國力、大連長波、山西路虎等多家球隊總經理;丁哲是前瀋陽足球隊隊員,並在新加坡註冊的遼寧廣原俱樂部做主教練。因此他們之間的關係異常熟悉。

  王鑫表示自己和王珀是很多年的朋友,而王鑫和丁哲在踢足球時還曾同住一個宿舍,所以他們之間做起事來非常默契。他們在各自俱樂部中都擔任比較重要的職位,所以他們操縱起比賽便顯得非常簡單。

  最後徐滬做總結道:“公安機關為了維護法律尊嚴,要堅決打擊賭球等醜惡現象,並積極配合國家體育部門。”

 

責編:李鑫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