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羽壇“莎娃”王儀涵 李永波活動只帶她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9:1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王儀涵被稱作羽壇“莎拉波娃”。

  體壇週報記者李婷報道 小貓、大臉貓、加菲貓……“不對,是小貓,是小貓!”王儀涵高聲地説到。小貓,是王儀涵的別稱,這個稱呼自從她進了國家隊就一直陪伴著她。“都是她們説我臉大,然後又覺得我長得像貓,所以就叫我小貓了。”

  小貓也是從柔弱變得強悍的。小時候的王儀涵,倒像是一隻委屈的小貓。小學時在興趣班學球僅兩個月的王儀涵就被派去參加區裏的比賽,但是她哪是那些體校小球員的對手,在被打得稀裏嘩啦之後,她一直哭著跟媽媽説:“不行不行,我輸得怎麼這麼慘,我不要。媽媽對她説:“你比別人學得晚多了,下回不要這麼慘就只能刻苦訓練了。”抱著下次一定要贏她們的信念,身體條件出眾的王儀涵通過刻苦的努力和在專業隊的磨練開始變得堅強果然,一步一步成為了國字號的球員。

  和同齡的王琳一樣,王儀涵也是年少成名的典型。在2006年益陽世界盃上,本來是以替補身份參賽的她竟然一路連克各路高手,最終和謝杏芳會師決賽。在和師姐的較量中,全然不顧自己和謝杏芳在隊裏的地位之別,每贏一分都大聲叫道:“好球!”即便是輸分,她也會不住地給自己鼓勁:“沒事,加油!”這一場面,讓在場所有人都覺得這個姑娘不一般,敢這麼和前輩叫板。而也正是憑藉這樣誰也不怕的態度,她在益陽戰勝如日中天的謝杏芳,在18歲就贏得了世界盃的冠軍。

  在今年年初連拿三站超級賽冠軍後,王儀涵出戰廣州蘇杯,儼然有點女一號的架勢了。雖然在場上她的身份就是一單,但是場下的她卻又像是一個靦腆的小貓,問及什麼都是一句:“我沒想太多,還要加油呢。”不時地有媒體追問她關於上位的問題,王儀涵一概擺擺手:“啊?我還差得遠呢。”連李永波都笑著説:“是不是一號你問她,王儀涵,你現在怎麼樣?”王儀涵驚弓之鳥般地趕緊説:“我還要努力。拼了。”李永波一旁哈哈大笑。

  身材高挑,在場上愛喊愛叫的王儀涵被譽為羽毛球界的“莎拉波娃”,而她現在也確實成為中國女隊中最受廣告商青睞的隊員。每次出席活動,如果只有一名女隊員,李永波也愛帶著她。不過,王儀涵對此倒不覺得:“不知道啊,教練讓去就跟著去了。”李永波則狡黠地説:“我也不知道啊,你們媒體每次都想採訪王儀涵,所以就帶她了。”李永波總會在出席活動的時候打趣王儀涵:“你準備好了嗎?”王儀涵每一次都認真地説:“我準備好了。”

  賽場上的王儀涵悉心殺敵,但是場下的她卻有點馬大哈:“我有點丟三落四,經常都是人家告訴我我有東西掉了,這我才反應過來。不過,雖然我平時這樣,但賽場上絕對不會,一絲一毫我都不會放過的,我會在場上把其他都拋開,不論你是誰,我都不害怕。”

  【李永波點評】 王儀涵是那種場上很放得開的運動員,不管對手是誰,她都敢打敢拼。這一年來她的成績不錯,但是大家還是有點高估了她,畢竟還是一個年輕的隊員,還需要磨練。這一階段她還是不錯的,接下來她的表現會決定明年的尤伯盃她會不會上場。

 

1/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