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灰熊辭艾弗森預測兩齣路 自負執拗不受球隊歡迎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8: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重慶商報  

  自古名將如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頭——昨日據《孟菲斯商業報》報道,經過10天的冷戰和談判,灰熊和“答案”艾弗森已經達成了合同終止協議,那個孤傲執拗、曾經率領76人大鬧斯臺普斯的獨行浪子,又一次被球隊無情拋棄。

  寧可退役不打替補

  轉會灰熊後,AI不滿自己無法獲得先發地位的現實,他和球隊主教練霍林斯之間也缺乏溝通,並在不久前自行離隊。昨天灰熊方面已經確認同艾弗森終止後者現有的為期一年總價值350萬美元的合同,更糟糕的是,如果無人問津,AI可能提前退役。

  自負執拗不受球隊歡迎

  縱觀NBA歷史,比艾弗森成就更大的MVP比比皆是,但比艾弗森更自負更執拗的卻真的找不出幾個。“答案”的職業生涯擁有無數的個人榮譽,但卻沒有一個總冠軍戒指,他是最好的得分後衛,卻不是最好的領袖。從1996年高調的狀元秀到2009年黯然被灰熊掃地出門,如果這就是艾弗森職業生涯的全部軌跡,“答案”的答案就是一場悲劇。

  ■出路一

  七大球隊是備選

  艾弗森職業生涯榮譽無數,唯獨欠缺的就是一枚總冠軍戒指,而環顧當今聯盟,真正具備絕對奪冠實力的球隊無外乎這麼幾支,凱爾特人、馬刺、魔術、湖人、騎士。而在這幾支球隊中,凱爾特人和湖人在控衛位置上有一定欠缺。但如果艾弗森一輩子都不願接受板凳地位,那麼他的選擇只有去一些實力偏弱的球隊了。山貓和快船,或許是艾弗森的下一站。

  ■出路二

  可能就此告別NBA

  從最初拒絕灰熊500萬美元的報價到最後接受350萬美元的作繭自縛,再到只出戰三場就甩手不幹,艾弗森做出了讓聯盟中所有球隊都憤怒的錯誤選擇。一個曾經的榜樣已經徹底的淪為了反面教材。雖然尼克斯等一些球隊想要他,但卻不一定敢要他。這樣看來,也許退役是艾弗森的一個不錯的歸屬。記者 羅晶

灰熊正式宣佈放棄艾弗森 成史上最大牌被裁球星
性格缺陷讓答案不招待見 艾弗森難覓下家恐退役
灰熊宣佈與艾弗森分道揚鑣 答案恐宣佈退役
[視頻]灰熊宣佈裁掉艾弗森 答案恐宣佈退役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