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馬爾蒂尼獲傳奇大獎 米蘭功勳享國王禮遇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8: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去年退役的AC米蘭一代傳奇後衛保羅-馬爾蒂尼于本週接受了西班牙著名體育媒體《馬卡報》頒發的“體壇傳奇人物”大獎。該獎項是為了表彰馬爾蒂尼為紅黑軍團服役24年如一日、贏得五座歐洲冠軍獎盃並創下一系列紀錄,在足球史上擁有崇高的地位和常人無可企及的成績。馬爾蒂尼的獲獎使他與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國王、以及眾多體壇名宿同登最高榮譽殿堂。

  據《馬卡報》報道,保羅-馬爾蒂尼專程飛赴馬德里,欣然從主編因達手中接過了“體壇傳奇人物”大獎。在頒獎典禮上,馬爾蒂尼身著黑色絲絨西服,儘管已經離開了綠茵場,仍然容光煥發神采奕奕。馬爾蒂尼在獲獎感言中表示,“獲得傳奇大獎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和喜悅,感謝《馬卡報》,更讓我由衷地體會到在我的職業生涯中西班牙球迷們一直給予我的尊重和支持。借此機會,我也要向他們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馬卡報》還特別編發了濃縮馬爾蒂尼足球生涯全部精華的特刊,對意大利傳奇後衛給予了最高的評價。“作為意大利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後衛,馬爾蒂尼的職業生涯囊括了所有最高榮譽,他無論在場內還是場外,都無愧為足球界的傳奇。”特刊用一連串數字來體現馬爾蒂尼無可替代的功勳:648場意甲聯賽、138場國際比賽、139場各項歐洲俱樂部比賽;5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5次優勝者盃冠軍、2次洲際杯冠軍、7次意甲冠軍、1次意大利杯冠軍、5次意大利超級杯冠軍、1次世俱杯冠軍。

1/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