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新聞關注足壇掃賭 記者揭露賭球內幕遭威脅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08:3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中國大部分地區近期都遭受了暴風雪的侵襲,同時中國足壇也于近期迎來了一場反賭“暴風雪”。而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也針對中國境內所爆發的兩場暴風雪給予了深入而持續的跟蹤報道。

  《遼沈晚報》的資深記者郝洪軍成為了央視新聞頻道反賭系列報道的受訪對象;郝洪軍在訪談中深刻揭露了中國式賭球內幕。

  11月16日央視新聞頻道的新聞直播間繼續對中國足壇掃賭行動進行專題報道。而本期專題節目中《遼沈晚報》資深記者郝洪軍成為了揭露中國賭球內幕的先鋒;作為媒體工作者的郝洪軍絕非第一次扮演反賭球先鋒。郝洪軍在節目中披露:在某舉報人的幫助下,郝洪軍與同事在06年曾對中國的賭球情況做了相應的報道;並且取得了一定的證據。郝洪軍在採訪中對滋生賭球行為的中國足壇複雜的關係網作出了講解,同時郝洪軍指出在舉報人的協助下于06年獲取了諸多賭球證據、賭球交易賬單等,而長達3米的交易賬單更是觸目驚心。在取得這些證據後郝洪軍將其呈交足協,但一直未得到任何反饋。

  在隨後的訪談中郝洪軍更是披露中甲賽場賭球行為尤為嚴重且具有普遍性;並在節目中指出眾多參與者中有某廈門球隊。郝洪軍在節目中説:自己也因為對中國賭球行為的報道遭到了賭球集團的威脅。新聞直播間在節目中指出:操控中國境內足球賽事的賭博集團(大莊家)基本分佈在澳門和境外地區;然後由大莊家任命境內小莊家對比賽進行操控,而小莊家則通過各種關係和手段買通比賽裁判、球員、教練等相應人員從而控制比賽進程和結果。郝洪軍認為本次掃賭風暴的司法介入無疑是真正治愈中國足壇的關鍵因素;中國警察將成為解決中國賭球行為的根本。

  在結束對郝洪軍的訪談之後,新聞直播間採訪了特約評論員楊禹。楊禹在節目中談到針對足壇反賭風暴,其中司法介入的穩定性和持續性尤為關鍵。楊禹認為中國足壇的場邊不僅需要像郝洪軍一樣拿著放大鏡看球的媒體人,更需要拿著放大鏡看球的警察和相關司法人員。而國外對司法與足球的結合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經驗,並值得中國足球借鑒。楊禹在節目中同時指出適當切斷中國足球關係網的必要性;因為賭球行為往往是由諸多關係複雜的業內人員完成的;特別是應該適當切斷足協與俱樂部、球員等之間的某部分關聯。

  就在央視新聞對中國足壇掃賭風暴進行持續跟蹤報道的同時;由司法部分主導的一系列足壇反賭、掃賭行動也在有效的進行。在中國足壇掃賭行動進行的時候,眾多媒體也對此次足壇掃賭行動給予了極大的支持,不僅對掃賭行動進行了及時持續的報道,更是為掃賭相應部門提供了眾多資料和證據。中國古語道:瑞雪兆豐年;在足壇掃賭這場暴風雪過去之後,希望中國足壇也能像中原大地一樣在風雪過後在明年擁有好收成。

相關新聞:

掃賭風暴全運會時已開始 公安機關已下封口令
掃賭風暴全運會時已開始 會有更多人捲入其中
從掃賭看球員生存現狀:退役出路少 周圍誘惑多
公安部對掃賭下封口令 風暴核心在北京非遼寧
媒體掃賭核心地尋猛料 案情複雜警方發佈會難定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