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帥妙筆生花造主場首勝 一戰收穫外線哼哈二將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1: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阿裏扎埋伏在三分線外,巴蒂爾找到了他,而他並沒有辜負隊友的信任,張手命中3分——而這也幫助阿裏扎上半場便收穫了21分。還在懷念已經換了3號球衣的麥迪嗎?現在只要看著個火箭1號就足夠了。

  這就是北京時間11月1日,阿裏紮在新賽季豐田中心首個主場奉獻給火箭球迷的驚艷上半場,而阿裏扎也僅僅是火箭打出完美進攻的一個縮影罷了。一切的一切當然還是得益於阿德爾曼的運籌帷幄,憑藉著對場上節奏的掌控,以及阿裏扎和布魯克斯的完美發揮,火箭自從首節中段領先之後從未被開拓者反超。儘管最終火箭的籃板球和命中率都落在了下風,但是比賽的勝利仍然屬於火箭。

  新賽季的揭幕戰,火箭在波特蘭的玫瑰花園球館吃盡了苦頭,內外線失去聯絡,事實上早早地就被開拓者甩開了很遠,最後只是因為開拓者的鬆懈才沒有輸得太慘。但是這場到了豐田中心之後,阿德爾曼不僅給了火箭球迷一個驚喜,而且還打了開拓者隊一個措手不及。

  從內線打起成為了阿德爾曼的選擇,要知道上一場在波特蘭的主場,斯科拉和海耶斯這兩名火箭的首發內線球員只有12投4中得到9分的表現,尤其是當時剛剛傷癒復出的斯科拉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狀態,竟然只有6投1中的表現。而開拓者奧爾德里奇一人的11分就超過了火箭的兩名首發內線。但是今天這一切變了,斯科拉首節就在內線連續強打,給奧爾德里奇甚至奧登製造了麻煩,雖然只有4投2中,但是這給了開拓者內線當頭一棒,而且在他吸引對手防守之後,海耶斯甚至都有3投2中的命中率,他的靈活是制勝的關鍵,年輕的奧登在他面前沒有任何優勢。

  由於內線的強勢讓開拓者有了顧忌,而此後的火箭並沒有一味追求內線的成功,相反倒是更加堅決地執行了“小球戰術”,尤其是阿裏扎的投突結合令開拓者疲於奔命,他的3分球和搶斷之後的快攻成為了火箭在第一節一度領先8分的關鍵所在。事實上,火箭在第一節就徹底奠定了自己的節奏,而蘭德里上場之後顯然又給了火箭最強有力的支援,上一場完全落于下風的火箭板凳今天由蘭德里完全找回了感覺,這也確保了火箭能夠在半場繼續領先,由於戰術的合理,火箭在半場的命中率超過了54%。

  進入下半場之後,火箭上半場的成功秘訣遭遇了開拓者的針對性防守,上半場火箭有13次助攻,而第三節火箭僅有3次助攻!阿裏紮在外線不能輕易得球,更多時候球只是停留在布魯克斯的手中,但是布魯克斯這一節的高效卻成就了火箭,也給了開拓者的防守致命一擊,布魯克斯不停地突破打亂了開拓者的聯防,尤其是在他自己連得9分之後。連續利用突分助攻阿裏扎和蘭德里輕鬆得分,這讓火箭以4分優勢進入最後一節。第四節最後5分鐘,火箭曾遭遇危機,但是在阿德爾曼暫停之後,阿裏扎和布魯克斯成為了場上的主導,此二人聯手將兩分優勢擴大到了11分,並一舉奠定勝局。而阿裏扎全場的33分和布魯克斯的28分也是阿德爾曼願意看到的。

阿裏扎砍生涯新高33分 火箭主場揭幕完勝開拓者
再戰死敵火箭能否復仇 複製勇士一戰取勝無憂
前瞻:火箭需倡導拼搏精神 復仇開拓者提防兩點
[組圖]火箭主場首戰賽前訓練 麥迪怪異投籃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