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泰達拼盡全力無奈苦澀結果 擊碎流言絕緣亞冠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18:1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在客場無奈被保級球隊深圳紅鑽逼平後,天津康師傅又無奈的在客場1-2負於志在奪冠的河南建業。在中超僅剩最後一輪的情況下,泰達繼上一輪在爭冠軍團中掉隊後,本場再次遭受打擊,本場失利讓泰達徹底無緣亞冠。

  本輪聯賽,天津泰達客場挑戰河南建業的比賽成為焦點不僅僅因為這是兩支實力和名次都十分接近的比賽,更重要的是比賽的結果對本賽季冠軍最終歸屬起著決定性作用。比賽之前關於天津將放生河南的傳聞就鋪天蓋地,天津泰達是否有著爭奪亞冠聯賽名額的決心也成為疑問。天津隊這一戰不但是為了爭取聯賽成績,更是為了證明自己。

  當賽前記者們將放球的流言提給天津隊主帥左樹聲時,左樹聲擲地有聲的表示天津隊不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只會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從這樣的話語中,我們不難體會天津泰達對於好成績的渴望,儘管狙擊河南有可能幫助自己的死敵北京國安奪冠。

  開場後5分鐘內河南建業就以高昂的氣勢完成了4次攻門而且其中兩次還頗具威脅,天津泰達一度找不到方向。在對手進球後,泰達隊的鬥志也被激發出來。從隊長曹陽和前衛韓燕鳴因為一次越位判罰和主裁言辭激烈的爭論中不難看出天津隊的隊員不想讓留言成真的心態。

  從上半時的第23分鐘曹陽的勁射被曾誠撲出開始,天津隊開始了自己的進攻。29分鐘蒿俊閔的頭球稍微高出橫樑,32分鐘托馬西在反擊中獲得單刀機會,可惜調整過多讓托馬西也錯過了機會。39分鐘,蒿俊閔面對出擊的征程選擇挑射,可惜場地不平讓他沒能掌握好挑射的角度,球再次高出了橫樑。

  下半時,經過調整的河南建業表現有所好轉,雙方的比賽態勢又回到拉鋸戰的勢態,河南隊的射門威脅則更大。在場面膠著的情況下,左樹聲連續換上盧彥和塔德基耶夫表明著自己加強進攻的決心。而在何楊最終抓住角球機會將比分扳平後,他忘情的慶祝更是天津泰達隊在比賽中不幹為配角的寫照。而河南隊則在比賽中顯示了更強的取勝決心,肖智的進球最終讓球隊拿到了渴望3分。

  比賽的結果對於天津泰達來説是苦澀的,最終1-2輸球的現實也許仍舊會讓放球的留言繼續,但從正常比賽的場面來看,天津康師傅的確如左樹聲指導説的那樣踢出了球隊應有的水平,泰達隊已經傾盡全力,比賽沒有任何消極比賽或默契球嫌疑的存在。

  雖然泰達用自己的表現證明著公平競賽的精神,但是失利的結果讓泰達離自己的又一次亞冠之旅漸行漸遠。本輪比賽,中超排名前四的球隊紛紛取勝,這樣的結果讓仍積42分的天津泰達已經落後第四名山東魯能3分,在勝負關係並不佔優的情況下,泰達即使末輪取勝也已經無緣亞冠。

相關新聞:

頑強深足9輪不敗攬19分 罰一場仍創中超記錄
中超-巴爾克斯雙響炮 瘋狂深足客場3-0成都
中超-安塔爾王永珀建功 山東客場2-0勝江蘇
中超-肖智梅開二度顯殺手本色 河南2-1天津
中超-赫萊布甘銳破門 重慶1-1上海提前降級
中超-小格黃博文破門 北京客場2-1大連領跑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