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世預賽-巴西作客高原1-2負 鄧加11連勝終止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08: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北京時間10月12日淩晨4點,2010南非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第17輪最後一場的爭奪,巴西隊奔赴高原,客場挑戰玻利維亞。雙方鏖戰90分鐘,巴西隊最終客場1比2失利。奧裏瓦雷斯第10分鐘接隊友開出的角球得分為玻利維亞先拔頭籌,馬丁內斯第30分鐘任意球建功擴大領先優勢。下半場來自西甲比利亞雷亞爾的前鋒尼爾馬為巴西隊扳回一球,連續兩輪世預賽打進4球。巴西隊預選賽五連勝,各項賽事11連勝嘎然而止。

  兩隊歷史上共交手25次,巴西隊18勝3平4負,進86球失23球佔據絕對優勢。兩隊世界盃決賽圈僅有一次交手,巴西隊1930年4比0完勝玻利維亞。世界盃預選賽中,兩隊一共交手12次,巴西隊7勝3平2負,進32球失10球。本次世預賽,首回合巴西隊在主場被對手0比0逼平,該場比賽也是兩隊交鋒史上唯一的一次0比0。目前巴西隊排名世預賽南美賽區榜首,已經提前得到出線權。

  巴西隊如今已經取得11連勝的佳績。其中世預賽就已經是五連勝。最近一場未能取勝的比賽恰恰就是高原客場對陣厄瓜多爾的比賽。

  本場比賽,巴西隊繼續排出442的陣型應戰。後防線麥孔和桑托斯分列左右,米蘭達和路易松搭檔中衛。中場若蘇埃和拉米雷斯搭檔後腰,阿爾維斯出任右翼,24歲的小將迭戈-索薩身披10號球衣十分引人矚目。前鋒線上阿德里亞諾和尼爾馬搭檔首發。

  上半場比賽。第5分鐘,阿爾塞接隊友橫敲點球點附近推射,塞薩爾出擊奮力將球擋出,玻利維亞隨即邊路傳中,奧裏瓦雷斯頭球衝頂,皮球擦著球門左側立柱偏出底線。第10分鐘,玻利維亞左側角球機會,中路奧裏瓦雷斯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頭球攻門,將球頂進球門右側,1比0,玻利維亞取得領先。

  第19分鐘,小將迭戈-索薩接隊友分球,右肋殺入禁區直接起腳射近角打偏。第21分鐘,阿德里亞諾和尼爾馬連續做出撞墻配合,尼爾馬下底傳中,阿德里亞諾魚躍衝頂差一步沒能頂到皮球。第23分鐘,巴西隊打進一球,但路易松衝撞門將在先,進球被取消。第30分鐘,拉米雷斯禁區前放倒對手被黃牌警告,隨後的任意球,馬丁內斯直接射門將球打進球門左側,2比0,玻利維亞擴大領先優勢。

  第35分鐘,阿爾維斯遠射擊中球門左側立柱彈出,阿德里亞諾大禁區線上補射空門打偏。第37分鐘,阿德里亞諾30米開外任意球大力射門直接轟飛。第38分鐘,阿布東-雷耶斯禁區外遠射打偏。第40分鐘,阿德里亞諾爭頂時受傷被運傷車抬下場,短暫治療後重新出戰。上半場比賽結束,玻利維亞2比0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巴西隊率先作出調整,迭戈-索薩和阿德里亞諾雙雙下場,阿萊士和塔爾德利雙雙披掛上陣。開場不久,一名瘋狂球迷手持標語衝入場內,比賽因此被短暫打斷。第54分鐘,尼爾馬左路帶球橫切禁區前沿,晃出角度右腳抽射偏出左側立柱。第55分鐘,桑托斯中場護球犯規被黃牌警告;隨後的任意球,奧裏瓦雷斯右側立柱附近衝頂偏出。

  第64分鐘,古鐵雷斯戰術犯規拉拽阿爾維斯,險些導致兩人衝突,主裁黃牌警告古鐵雷斯。第67分鐘,若蘇埃飛鏟古鐵雷斯被黃牌警告;玻利維亞隨後的任意球戰術配合被破壞,巴西隊快速反擊,麥孔右側壓上傳中,尼爾馬門前搶點頭球將球頂入網窩,1比2,巴西隊扳回一球。這是尼爾馬最近兩場世預賽打入的第四粒進球。

  第73分鐘,尼爾馬接隊友回敲,遠射直接轟高。第75分鐘,玻利維亞中場任意球傳入禁區,奧裏瓦雷斯小禁區線上頭球攻門稍稍高出門楣。第85分鐘,萊奧內爾-雷耶斯斜傳禁區,佩德里埃爾頭球吊射稍稍偏出。補時階段,阿爾維斯大禁區外左側遠射稍稍高出門楣。比賽結束,巴西隊最終1比2失利。

  雙方出場陣容

  巴西隊(4-4-2):1-塞薩爾/2-麥孔、3-米蘭達、4-路易松、6-桑托斯(67‘,16-埃拉諾)/5-若蘇埃、7-阿爾維斯、8-拉米雷斯、10-迭戈-索薩(46‘,18-塔爾德利)/11-尼爾馬、9-阿德里亞諾(46‘,17-阿萊士)

  玻利維亞(4-4-2):1-阿利亞斯/16-拉爾德斯、2-扎巴拉、6-萊奧內爾-雷耶斯、5-裏貝羅/8-奧裏瓦雷斯、4-伊格納西奧-加西亞、14-海爾姆特-古鐵雷斯(74‘,10-瓦卡)、7-阿布東-雷耶斯/18-馬塞洛-馬丁內斯(82‘,9-佩德里埃爾)、17-阿爾塞(80‘,15-帕齊)

  (搜狐體育 梁新)

相關新聞:

世預賽-吉拉補時救主 意大利2-2平提前晉級
[視頻]世預賽歐洲區 愛爾蘭2:2意大利 下半場
世預賽-克洛澤絕殺 德國1-0俄羅斯進軍南非
[視頻]世預賽歐洲區 葡萄牙3:0匈牙利 上半場
世預賽-小法破門普隊烏龍 西班牙2-1九連勝
[視頻]世預賽歐洲區 丹麥1:0瑞典 下半場
[視頻]世預賽歐洲區 丹麥1:0瑞典 上半場
[組圖]葡萄牙備戰世預賽 C羅鬼馬表情輕鬆説笑

責編:趙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