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亞錦賽中國女籃驚魂勝韓國 全勝戰績晉級半決賽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23: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9月22日,中國女籃在女籃亞錦賽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中75比72艱難擊敗韓國隊,以全勝戰績晉級半決賽。

  雙方苦戰四節,前三節場面處於弱勢的中國隊憑藉老將們在第四節出色的發揮,最終以75-72艱難地取得勝利,小組賽五戰五勝第一齣線,半決賽將面對中國台北隊。

  比賽一開始,中國隊進入狀態都相當快。卞蘭發揮籃下的優勢,突破後投籃命中,開場中國隊打了一個8-2的進攻小高潮。韓國隊馬上請求暫停,暫停出來,邊延河三分線外果斷出手遠投命中,8-5。韓國隊快速打法,有效突破了中國隊的防守體系,金桂玲中投命中,韓國隊本場首次領先。中國隊今天主要還依靠強大的內線,強攻內線。陳曉麗籃下強打得手,20-18。韓國隊抓住一個快速反擊的機會,鄭先珉接到邊延河的傳球投籃球進的,20-20。首節比賽,雙方戰成20-20。

  第二節,中國隊今天過分依賴內線,打法有點刻板。外圍幾乎沒有得分點,隊員的心理壓力明顯有點大。陳楠面對對手中鋒強打籃下,出現了走步違例的情況。劉丹衝搶前場籃板球補進,26-26。韓國隊的老將鄭先珉突破上籃球得手,28-30。從場上情況看,韓國隊本場比賽取勝的決心非常大。孫鳳武看情況不妙,馬上換上苗立傑,收到不錯的效果。劉丹上籃不中,陳楠搶到籃板球上籃球進,32-32。第二節比賽結束,雙方再次戰成平手,34-34。

  下半場易邊再戰,上半場中國隊只有苗立傑命中一個外線,外線出手的次數都相當少,韓國隊有效的收縮防守之後,中國隊的進攻相當難組織。邊延河抓住中國隊防守移動速度慢的弱點,突破上籃球得手,36-39。韓國隊今天快速反擊打得相當堅決,金正恩突破後造成陳曉麗犯規,兩罰兩中,38-43。中國隊前場一個失誤,退防相當慢,韓國隊一個精彩二打一,籃下輕鬆得手,45-47。李美善連續兩個3分球得手,47-53。中國隊的隊員有點跟不上韓國隊的節奏。卞蘭擋拆後果斷出手命中中投,55-57。第三節比賽,中國隊55-57落後韓國隊。

  第四節比賽,張晗蘭三分遠投命中,中國隊在絕境中找到了希望,58-57。雙方的競爭進入白熱化狀態,雙方的體能都進入了極限。陳楠籃下強打得手,62-59,中國隊穩定了場上的局面。中國隊打起了全場的緊逼防守,韓國隊的體力也出現了問題。陳楠在籃下錯失了一次無人防守投籃的機會,相當可惜。邊延河急停跳投命中,迅速拉近了比分65-67。中國隊請求暫停,暫停出來效果一般。金正恩上籃球得手,69-69。關鍵時刻還是老將發揮作用。苗立傑與陳楠的默契配合,陳楠籃下輕鬆得手。陳楠妙傳,馬增玉投籃球進,中國隊打了一個漂亮的4-0。邊延河一個大號3分,將比賽重新拉入懸念之中。最終,中國隊挺住壓力,75-72艱難戰勝韓國隊,小組賽五連勝第一齣線。

  中國女籃首發陣容:5號卞蘭、6號張晗蘭、8號苗立傑、12號陳曉麗、15號陳楠

相關鏈結: 

[視頻]女籃亞錦賽 中國-中華台北 第四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 中國-中華台北 第三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 中國-中華台北 第二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 中國-中華台北 第一節
亞錦賽-女籃發威勝中華台北 4連勝後將戰韓國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