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發佈會現雷人提問 蓋伊鮑威爾慘變博爾特配角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17: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9月19日上海訊(特派記者張楠 王怡薇)“你覺得和劉翔在同一個時代是不是很悲哀?”這曾是田徑記者採訪史東鵬的經典語錄,然而今天當兩名世界男子100米強手鮑威爾和蓋伊出席黃金大獎賽的時候也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尷尬。“博爾特改比跳遠是不是對你們有好處?”“如果你們身體狀況好的話,是不是還有機會戰勝博爾特?”中國記者一系列問題越發讓這些選手感覺到他們似乎真的不應該跟博爾特存在於一個時代。

  鮑威爾和蓋伊都一再強調一個賽季的比賽結束後,讓他們感覺很疲憊,今天在發佈會上比起約翰遜和特拉梅爾的興奮,這兩名短跑選手則顯得過於安靜,鮑威爾不停低頭擺弄著一片芒果幹,蓋伊則一直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從今年開始蓋伊開始嘗試參加男子100米的比賽,而面對該項目強手如雲的情況,尤其是博爾特似乎無人能敵,蓋伊依然難以分得一杯羹。不過,他也一直在強調自己的傷病,而否認是因為博爾特太強大。“我現在參加100米比賽感覺信心更大,200米跑得不多了,成績不理想跟我腹股溝的傷病有關係,跟博爾特關係不大。現在傷勢不好也不壞,基本能跑,但是要儘量克服。”

  世錦賽之後,精力旺盛的博爾特表示自己可能會考慮參加跳遠的比賽,分散了精力是不是給了鮑威爾和蓋伊更大的機會爭取冠軍?當中國記者把這個問題拋給蓋伊的時候,原本就興致不高的他,似乎有些不高興。“我不認為他會去參加跳遠的比賽,他怎麼樣對我無關痛癢,我獲勝的幾率不由這點決定,我想我明年會跟鮑威爾有更好的表現,我們都會跑出更好的成績的!”“同命相連”的鮑威爾也在旁邊幫腔:“運動本身不是永恒的,他要轉投跳遠我想也不太可能,即便參加了也有很多變化在裏面。”

  “如果你們身體都健康的話,有多少幾率戰勝博爾特?”問題還是離不開博爾特。

  “我相信我們都有很大可能戰勝博爾特,只要我們都健康,只要我們注意力集中。”蓋伊顯然已經不耐煩了。鮑威爾對此也有些無奈:“我不能保證100%做到這一點,但是我相信博爾特不是每次都能跑出這樣的成績的,我跟蓋伊都會一起努力。”

  今天的發佈會上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一人來自牙買加,三人來自美國,而目前隨著牙買加在短跑和中長跑項目上迅速的發展,原本在田壇上佔據領袖地位的美國開始受到衝擊。對此,田壇常青樹約翰遜則不這樣認為:“牙買加有很強的選手,其實我們的蓋伊現在也跑出很好的成績,情況沒有什麼改變。現在感覺他們發展很快,不過是一個人而已,只有大家盡最大努力去做才會有真正的進步。以後也會出現中國或者日本運動員這樣發展。無論怎麼樣,這就是體育。”

 

相關鏈結:

[視頻]劉翔重返上海田徑黃金大獎賽賽場
[視頻]20日19:55直播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
[視頻]上海田徑大獎賽開幕在即 群星閃耀上海灘
北京申辦2015年田徑世錦賽 美田協:嚇了一跳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