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腰傷難阻陳楠摧殘日本 女籃核心導演半場大風暴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9:1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CBA官網9月18日報道:

  75-58!中國女籃在印度金奈擊敗了日本女籃,斬獲亞錦賽兩連勝。然而本場比賽遠沒有比分所表現出的那麼輕鬆。半場結束時,女籃僅領先一分,但是下半場比賽中,女籃姑娘打出得分風暴,一舉奠定兩連勝的勝局。女籃核心陳楠在下半場追分時刻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無愧改變比賽的核心作用。

  因為腰傷未愈,陳楠本場比賽並沒有首發迎戰日本。然而,中國女籃在第一節比賽中並沒有表現出了對比賽的掌控能力,比分和日本僵持,而且屢屢錯失得分機會。上半場第二節五分鐘過後,主帥孫鳳武調兵遣將,陳楠從替補席上一躍而起,回到球場迎戰。

  上場比賽之後,陳楠在內線的作用顯露無疑,和日本女籃的內線身高相比,陳楠具有絕對優勢,她連續在內線進攻也得心應手,半場戰罷,陳楠利用身高率隊反超比分,而且以33-32領先日本女籃一分。

  可以説,如果只看半場比賽,也許很多人擔憂中國女籃是否會重新男籃亞錦賽的悲劇,然而,下半場情況迥異,陳楠聯手苗立傑打出內線結合的得分風暴,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掌控了比賽場面。在內線進攻中,陳楠不僅進攻出眾,而且防守端,對籃板球的保護也異常出色。

  全場戰罷,陳楠打了19分鐘,砍下18分8籃板3封蓋,數據全面,效率驚人,事實上,上場比賽迎戰泰國,陳楠就有出場15分鐘砍下12分5籃板的表現。而且目前的陳楠有傷在身並未達到最佳狀態。

  亞錦賽之前,女籃主帥孫鳳武曾擔憂傷病對陳楠的影響,但是兩場比賽戰罷,陳楠的表現沒有令主帥失望,甚至超出了預期,可以説,連續兩場比賽,陳楠無愧女籃核心的地位,堪稱女籃救世主。如果,陳楠能夠從傷病逐漸恢復,中國女籃問鼎亞錦賽,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

相關鏈結:

2009年第23屆亞洲女籃錦標賽 中國隊-日本隊
[籃球公園]女籃出征亞錦賽 目標奪冠永不改變
亞錦賽:女籃64分狂勝泰國 陳苗領銜12人得分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女籃狂勝泰國開門紅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