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女籃75-58勝日本 上半場只領先1分驚出冷汗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9:1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內容速覽]    中國女籃在經歷了上半場的困局之後,下半場迅速調整,最終取勝日本,小組賽獲得兩連勝。

  網易CBA官網9月18日報道:

  雖然最終75-58獲勝,但是日本女籃在上半場還是驚得中國隊一身冷汗,這場比賽也告誡中國女籃想重奪亞錦賽冠軍必須一球一球地去打,絲毫不可鬆懈。

  女籃亞錦賽:中國75-58日本

  第23屆女籃亞錦賽18日繼續進行,志在奪冠的中國女籃迎來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日本女籃,面對這支號稱史上最強的日本隊,中國女籃打的異常艱苦。上半場33-32隻領先日本隊1分。不過到了下半場,日本隊再無抵抗之力,中國女籃憑藉第三節單節23-14,一舉奠定勝局,最終75-58擊敗日本隊,取得小組賽兩連勝。每節比分:14-13、19-19、23-14、19-12(中國隊在前)

  有傷在身的陳楠是本場比賽中國隊獲勝的最大功臣,她僅僅出場了不到19分鐘,便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8籃板3蓋帽,籃下霸主的優勢盡顯。除陳楠之外,中國隊還有3人得分上雙,卞蘭13分7個籃板3次助攻2次搶斷,苗立傑14分5籃板,馬增玉12分3助攻。日本隊4號小機典子拿下全隊最高17分。

  首節開始,日本隊率先進攻,黃紅玭摘下後場籃板,苗立傑、陳曉麗兩人手感火熱,中國隊開場打出一波8-0。大神雄子投籃命中,日本隊終於打破了長達3分16秒的得分荒。卞蘭投籃得分,中國隊10-2領先。隨後日本隊打出一波9-0,11-10一舉反超比分。此後雙方陷入僵持,首節結束,中國隊14-13隻領先日本隊1分,雙方得分都出奇的低。

  第二節比賽開始,日本隊一上來就遠投命中,16-14再度將比分反超,關馨接陳曉麗助攻命中,雙方戰成16平。此後雙方都加強了防守,命中率都不高,交替領先,場面十分激烈。中國隊用陳楠換下表現出色的陳曉麗。中國隊打的可以説十分艱苦,日本隊小機典子連續得分,在她兩罰一中之後,日本隊25-23領先中國隊。陳楠上籃得分又將比分追平,日本隊命中3分之後,28-25領先。

  在半場結束前19秒,帶傷出戰的陳楠上籃得手,中國隊終於將比分反超,日本隊最後一攻出現失誤,最終半場結束,中國隊33-32之領先日本隊1分。中國女籃上半場半場三分球7投1中,命中率僅為14%,籃板19對13,助攻8對5。個人數據方面,中國隊卞蘭4分4籃板2助攻,苗立傑7分,陳曉麗7分3籃板;日本隊小機典子拿下半場最高的13分。

  下半場易邊再戰,開場後不久,馬增玉命中中國隊全場比賽的第二記3分,中國隊36-32稍稍緩了口氣。好景不長,日本隊十分頑強,隨後連續命中2個三分,42-40再度反超比分。陳楠中投命中,雙方戰成42平。

  隨後中國隊加強防守,比賽出現轉折,在苗立傑和馬增玉的帶領下,中國隊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一舉以52-44將分差拉開。卞蘭1分05秒突破得分,此後雙方均無建樹,三節戰罷,中國隊56-46領先日本隊10分。

  憑藉第三節10-2進攻小高潮,單節打出23-14的衝擊波,中國隊就此逆轉了場上的形勢。日本隊第四節完全被中國隊所壓制,一開場中國隊打出8-1,一下子64-47將分差擴至17分。此時比賽還有6分22秒,比賽勝負結果再無懸念。

  中國女籃在經歷了上半場的困局之後,下半場迅速調整,最終75-58取勝日本,小組賽獲得兩連勝,19日將迎戰東道主印度隊。

  中國隊首發:黃紅玭 陳曉麗 苗立傑 張晗蘭 卞蘭

相關鏈結:

2009年第23屆亞洲女籃錦標賽 中國隊-日本隊
[籃球公園]女籃出征亞錦賽 目標奪冠永不改變
亞錦賽:女籃64分狂勝泰國 陳苗領銜12人得分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女籃狂勝泰國開門紅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