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亞錦賽-中國女籃64分勝泰國 陳苗領銜12人得分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22:0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北京時間9月17日印度欽奈消息,中國女籃以115-51大勝泰國女籃,取得了第23屆亞錦賽的開門紅。

  本場比賽,卞蘭得到12分,苗立傑和關馨各得13分,黃紅玭18分5籃板,陳楠12分5籃板。中國隊佔據絕對優勢,12名球員全部出場,均有得分進帳。各項技術統計方面,中國均佔據優勢,籃板球更是多達46個,比對手足足多了22個。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隊-泰國隊 第四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隊-泰國隊 第三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隊-泰國隊 第二節
[視頻]女籃亞錦賽:中國隊-泰國隊 第一節

  此前中國與泰國隊在亞錦賽9次交手,中國隊保持全勝。中國隊最大贏球分差曾達到驚人的113分,而贏得最少的也有32分。

[組圖]亞錦賽:中國女籃115-51狂勝泰國

  比賽的開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中國女籃一度以4-9落後。經過換人調整,中國隊加強防守和籃板控制。卞蘭、陳曉麗、黃紅玭多點開火,令泰國隊防不勝防。一波13-0的衝擊波過後,中國隊成功反超比分,17-9。久疏戰陣的苗立傑也找到手感,遠投得分。由於實力差距懸殊,中國隊趁熱打鐵,近乎人人都有得分進帳,繼續擴大分差。首節結束,中國隊就以34-15領先19分。

  第二節的比賽,中國隊仍然牢牢控制住場上局勢。陳楠和馬增玉不但籃板保護到位,同時進攻端也令對手束手無策。由於大比分領先,中國女籃多次調整陣容,磨練替補球員。儘管如此,實力不濟的泰國隊還是多次出現失誤,分差不但沒有縮小,反而越拉越大。半場結束,中國隊以55-25領先,分差拉大到30分。

  與中國相比,泰國隊攻防兩端都處於劣勢,下半場的比賽仍是如此。本節過半,黃紅玭的中投命中後,中國隊領先分差達到40分。由於勝負已定,全部12名球員都得到出場機會,以適應比賽氣氛。第三節結束前,苗立傑遠投得分,88-34,分差已達54分。

  最後一節比賽,對方9號球員先為泰國隊投中3分,但楊伴伴隨即還以顏色。場上局面始終是一邊倒,中國隊佔據絕對優勢。最終,中國隊兵不血刃,輕鬆取得比賽的勝利。

  中國女籃首發陣容:卞蘭、陳楠、陳曉麗、苗立傑、張晗蘭

 

[視頻]中國女籃出征亞錦賽 參賽名單最終確定
[視頻]女籃出征亞錦賽 陳楠:目標就是冠軍
中國女籃亞錦賽戰績回顧 9冠軍6亞軍仍稍遜韓國
[籃球公園]女籃亞錦賽——承載中國籃球的希望
[視頻]楊伯鏞與中國籃球的60年之女籃輝煌
女籃亞錦賽賽程公佈 主帥稱不想在陰溝翻船

責編:鄒少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