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無遮擋發球坑苦中國選手 規則實施前劉國梁退役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1:0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劉國梁在無遮擋發球實施前退役。(資料圖) 

  體壇網訊 2002年9月1日,國際乒聯正式在各國乒協推行無遮擋發球,要求球員發球時不能用身體和拋球的手、手臂及衣服等遮擋接發球手的視線。

  發球技術一直以來都是中國選手的優勢。劉國梁、馬琳、王楠以及過去的丁松等都是發球的大師級人物。以前,他們非常善於利用身體的遮擋作用發出神出鬼沒、變化多端的發球,令歐洲選手飽受其害,但這往往會讓發球直接得分的一方得到快感、接球失誤一方大為惱火、同時觀眾莫名其妙,因此在一些人眼中有點“勝之不武”的感覺。

  儘管沙拉拉一直堅稱“並無意刁難中國隊,只是想使比賽更加透明,這樣才顯得更加公平,使比賽的回合增多,觀賞性增強”,但毫無疑問,無遮擋發球使馬琳為代表的發球變化多的中國球員受到了極大衝擊。劉國梁甚至選擇了在2002年9月1日來臨之前宣佈了退役的決定。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