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禁膠令有利選手健康 球板彈力下降張怡寧受益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0: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張怡寧在無機時代更能遊刃有餘。

  體壇網訊 應該説,所有從事乒乓球運動的球員都是這場改革的得益者,因為“禁膠”確實有利於大家的身體健康。但是,如放在競技成績的位置上來考慮,由於改用無機膠水之後球拍彈力下降,使得球員自身要發更大的力量來達到擊球效果,因此,從理論上來説,力量大的選手應該會佔到便宜,具備這樣特點的王皓和李曉霞便成為了無機時代之後首位的男女子世界冠軍。

  同時,由於進攻的力量、速度、旋轉均呈現了比較大的下降,對於防守型的選手來説,他們防守的時候會有更充分的空間來製造旋轉變化,防守質量也會明顯提高。北京奧運會之後,削球手朱世赫、金景娥、范瑛等成績均有所反彈,便是這個原因。

  不過,實戰也證明,並非力量大就能夠佔得先機。與王勵勤、李曉霞等力量派的選手相比,力量一般但以防守滴水不漏、攻防轉換銜接好而聞名的張怡寧在無機時代也顯得更加遊刃有餘,她很好地利用了對方進攻質量下降的問題,在相持中把自己善於調動對手的特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