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無機時代"尚處適應期 王勵勤李曉霞戰鬥力下降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0: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王勵勤在無機時代顯得很不適應。(資料圖) 

  體壇網訊 在2006年不來梅世乒賽上,國際乒聯決定,自2008年9月1日起,全面禁止含有機揮發物的溶劑膠水,代之以無揮發物的水質膠水。

  目前,世界各國對無機膠水均還處在適應期內。對於水平越高的選手例如中國選手而言,由於原來對有機膠水的感覺更強,因此改了膠水之後他們也就更不容易適應過來。這對老隊員來説難度更甚。這也是為什麼進入無機時代以後馬琳、王勵勤在小將馬龍、張繼科等小將面前黯然失色的最好解釋。

  無緣奧運會、得到充分適應時間的李曉霞雖然重復了馬琳2000年的故事,成為無機時代的第一個王者。但目前來看,她也是“受害者”之一。主要原因就是無機膠水導致拉球力量和旋轉的下降實在太過明顯,這讓她在跟削球手金景娥的比賽中有拉不死對方的感覺。同樣的戰例發生在以對付削球著稱的王勵勤身上,進入無機時代後他兩次與當今削球第一人朱世赫交手,一勝一負,完全沒有了以前的優勢。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