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乒聯改大球馬琳獲世界冠軍 力量型王勵勤最受益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0:0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乒乓改制大球後,以力量見長的王勵勤受益頗大。(資料圖)

    體壇網訊 2000年2月23日,國際乒聯特別大會和代表大會在吉隆坡正式通過了用40毫米“大球”替換38毫米“小球”的改革方案,而且規定,2000年10月1日開始正式使用“大球”。

  新規則實施後首個得益人便是馬琳。因為大球時代的首次世界大賽便是悉尼奧運會結束十多天后在揚州舉行的男乒世界盃,無緣奧運、在家苦練的馬琳自然比別人有更長的適應大球時間,他一路沒有遇到太大困難便獲得大球時代的首個冠軍。而剛剛獲得悉尼奧運會男單冠亞軍孔令輝和瓦爾德內爾則在小組賽中雙雙折戟。

  不過,以馬琳的打法特點來説,他還不算是真正的得益者。真正得益的應該是以力量和相持見長的歐洲人。而中國選手當中,在這兩方面尤為突出的王勵勤無疑是最大的得益者。他強大的正手殺傷力也因為球速的減慢而得以更好地發揮出來,最終在大球時代三奪世錦賽男單冠軍。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