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分制增加比賽偶然性 中國男單五次與冠軍無緣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8: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內容速覽]  11分賽制給中國選手帶來的衝擊也是巨大的,從01年男單世界盃開始到05年世乒賽之前,中國隊四次與三大賽男單冠軍無緣。

05年世乒賽馬琳淘汰黑馬梅森確保中國男單奪冠。(資料圖)

  體壇網11分賽制給中國選手帶來的衝擊也是巨大的,從01年男單世界盃開始到05年世乒賽之前,中國隊五次與三大賽男單冠軍無緣。

  它給中國選手帶來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兩點:一是中國選手普遍慢熱,以王楠、孔令輝等尤為明顯,他們往往習慣在比賽的初期採用一些穩健的戰術,在比賽的最後關頭再突然發力。但是,從21分到11分足足減少了10分,比分的減少,這導致結果偶然性的增加,要求選手能夠很快就進入比賽狀態;

  二是發球由連續5個發球該為2個發球,高手落後時緩衝的餘地小了,過去在關健時刻輪到自己發球時,高水平選手可以把5個發球加以戰術組合,通過變化多端的發球變換戰術,擴大優勢或者追上對方,這過去在中國選手中有很多經典的戰例,但現在兩個發球幾乎就沒法組合了。

  不過,隨著中國球員對11分制適應能力的提升,這個改革舉措的效果已經越來越淡。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