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燮林:養狼計劃不可行 國乒丟冠比賽就精彩?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3:3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金羊網-新快報  

■張燮林對國手提出了批評。安寧/攝

  新快報訊(記者 吳祿庭 實習生 余樂)在本次精英教練研討會上,乒壇名宿張燮林表示,不贊成乒乓球界提出的“養狼計劃”。另外,他還認為中國乒乓球隊的不少球員雖然取得了好成績,但個人素質和文化水平還有待提高。

  對乒乓球界近來提出的“養狼”計劃,張燮林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説中國乒乓球隊很強大,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真的不可戰勝,而是對手的實力不夠。國外運動員一般都是業餘選手,而我們的訓練時間比他們長很多,不拿冠軍肯定説不過去。如果國外選手要提高成績,那就應該加倍努力訓練,光靠改規則是沒有用的。”

  張燮林認為,作為一個教練員,誰都希望能取得好成績。國際乒聯認為中國大包大攬,導致比賽不好看,所以要“養狼”。“那我們把‘狼’養大了,最後輸了球,一個冠軍都拿不到,比賽是否就一定很精彩了?”張燮林疑惑地説。

  針對近來國乒球員素質低,對球迷不禮貌的批評,張燮林沒有否認,他説:“現在的小傢伙們輸了球就扭頭走人,拿了冠軍就跳上桌子、跪在地上叫,他們的技術和成績是上去了,但是人品修養卻沒有跟上。現在國際乒聯的投訴信已經引起了教練員的充分重視,但還必須加強教育。”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