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體育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保住乒羽項目迫在眉睫 加大養狼力度是最好選擇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3: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海力網-半島晨報  

  2009到2020,11年的時間,看起來是十分久遠的事情,但是掐指算來,拋去倫敦奧運會,還只隔了一屆2016年奧運會而已。因此,保住乒羽項目迫在眉睫。

  從乒乓球項目來看,中國一家獨大。即便是已經退役的王楠,也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高居第五。

  巨大的壟斷優勢,讓其他國家很難看到希望,繼而將慢慢失去對乒乓球的興趣,蔡振華的擔心不無道理。

  羽毛球的情況略好,但是由於羽毛球項目幾乎就是亞洲內戰,這為羽毛球爭取歐洲陣營的支持帶來了一定的困難。

  乒羽想要保住奧運會的參賽名額,必須加大“養狼”的力度。舉一個不算恰當的例子,李矛在馬來西亞和韓國的成功,就是“養狼”最好的模板。只有放開膽子,敢於將自己最好的東西教給對手,乒羽才能保住奧運會的名分。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