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體育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怡寧談養狼計劃:進入國乒二隊訓練或許有幫助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3: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晶報  

  “一姐”張怡寧(左)昨晚在深圳不敵削球手武楊。晶報記者 張定平/圖

乒超比賽吸引了不少深圳球迷

  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的熱火昨天燒到深圳,代表北京俱樂部的乒壇“一姐”張怡寧一頭俏麗短髮亮相賽前新聞發佈會,不過面對記者的提問,她回答簡短,少有表情。三年後的倫敦奧運會,她表示沒有考慮,目前重點只是全運會。

  最受歡迎

  賽前新聞發佈會原定時間是前天晚上,但當天記者接到通知,由於張怡寧推遲了航班,發佈會改在昨日中午舉行。一直都知道大球星都很忙,特別是張怡寧,所以沒有覺得意外,而且之前參加在合肥舉行的乒超聯賽時,張怡寧就曾讓趕赴機場迎接她的粉絲和媒體記者們,撲了個空。

  昨天中午,在陽光酒店,張怡寧很早就到了發佈會現場,“一姐”人氣之旺,從現場球迷的瘋狂就可窺見一斑。一個球迷拿了一個塑料袋,裏面裝了十幾隻嶄新的球拍,涌上去請張怡寧簽名。當主持人報嘉賓名字,念到張怡寧時,站在墻邊的一排服務員瘋狂地鼓掌,脖子伸得很長,踮著腳一睹偶像風采。

  張怡寧對這一切早已司空見慣,沒有微笑,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變化,一如往常地“酷”。

  依然低調

  發佈會上,記者問到“一姐”如何看待中國乒乓球隊的“養狼計劃”。她坦言,讓外國球員直接進入國乒一隊進行訓練,因實力差距過大,並不會對提高外國球員的成績有積極作用。但要是進入國乒二隊訓練,相信能夠有些幫助。而針對目前討論較多的“一家獨大最終會讓乒乓球項目沒落”的説法,張怡寧擺出了不同觀點,“現在國乒確實可以做到包攬冠軍,但這是因為我們刻苦訓練的結果。現在所説的‘包攬就無法促進乒乓球項目發展’,我覺得有點過於炒作,我相信是不會這樣的。”

  儘管張怡寧在女乒中年齡最大,但按照她目前的狀態,參加三年後的倫敦奧運會,希望很大,不過她本人對此問題很低調。

  “未來存在很多變數,自己從來不考慮過多,更不喜歡做長遠的計劃,這樣會讓自己每一天的訓練都很辛苦。三年後的事很難確定,現在談還太早。”説到最近的目標,她告訴記者,因為超級聯賽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北京隊一個星期需要進行兩場比賽,要到處“飛”,所以,現在沒有時間進行系統性的訓練。“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打好世錦賽已經完成了,眼前就是要打好乒超聯賽,同時積極備戰全運會。”

  晶報記者 錢擎

  一姐被“削”

  晶報訊(記者 錢擎/文 張定平/圖)2009中國乒超聯賽昨晚在深圳福田體育公園進入第一階段第八輪的爭奪,“一姐”張怡寧出人意料地輸給了大同雲岡俱樂部的小將武楊。

  張怡寧第二個登場,4:1輕取大同雲岡的馮亞蘭,由於隨後出場的女雙組合丁寧/曹麗思輸給了馮亞蘭/李佳,張怡寧迫不得已再次出場和武楊交手。武楊是一名典型的削球手,她以中路反攻為主,特別是她的正手削球非常轉,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特點。

  11:7輕鬆贏下第一盤後,“一姐”有些輕敵,被發揮出色的武楊連扳兩盤,比分是7:11、9:11,丟分後的她不禁連連搖頭。在決勝盤,武楊發揮很穩定,攻守結合,張怡寧也使出渾身解數,但在對付對方的削球上,還是顯得力不從心。最後一個球,“一姐”竟然奮不顧身地撲倒在地去拼搶,這在以往是極其少見的,可惜還是以9:11落敗。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