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對手不感冒“養狼計劃”:故意讓的勝利沒意思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8:5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杭州網-都市快報  

  蘇州專電 橫濱世乒賽包攬五金,在杭州舉行的亞洲盃再次上演“全運會”,這使得蔡振華提出來的“養狼計劃”成了乒壇最熱的話題。這次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來的“狼”不多,國外選手們對“養狼計劃”似乎並不感冒。

  不少國外球手錶示,中國的球員確實非常厲害,但這似乎和“養狼計劃”扯不上什麼關係。

  “要戰勝中國隊的球員確實很困難,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對乒乓球失去興趣,選擇這項運動是因為我喜歡它。”日本球員水谷隼表示,“我一直在爭取縮小和中國球員之間的差距。”

  而一位在昨天資格賽落敗的奧地利球員表示:“我甚至連一些大型比賽的參賽資格都沒有,但我依然充滿了動力,並不是每個人都非要拿到冠軍才會有滿足感的,如果勝利是別人故意給你的,那就更沒意思了。”

  來自英國的球員保羅説,在英國也有一些喜歡乒乓球的年輕人,但是和足球、籃球那些高對抗的項目相比,乒乓球的受關注度肯定是沒法比的,這註定了乒乓球在歐洲只能是“二流項目”,“金字塔的底部本就不大,尖子肯定也不會有多高,這是很難改變的事實。”

  包括水谷隼在內的幾名國外球員都表示,來中國參加乒超聯賽確實對提升自己的水平幫助很大,如果能吸引更多國外球員參賽,乒超或許會成為一個“養狼”的平臺。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