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勞爾15年搭檔:與誰視同水火 1人最親密

 

CCTV.com  2009年02月22日 07:5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旗幟如耶羅?完美如齊達內?無論誰在勞爾身邊,他都只能是配角,伯納烏永遠只有一個國王,勞爾-岡薩雷斯將是永恒的傳奇”,你永遠不用懷疑勞爾在馬德里人心目中的地位,的確在九冠王皇家馬德里,所有人都只能是旗幟勞爾的配角,特別是最近15年曾擔任皇家馬德里前鋒的那些巨星們,他們唯一能競逐的獎項就是勞爾的最佳搭檔。

    從1994/95賽季至今,勞爾已經為皇家馬德里出賽686場,斬獲了俱樂部史上最高的309粒進球,而在勞爾的伯納烏生涯剛剛起步之時,他的搭檔正是“瘋子”伊萬-薩莫拉諾,勞爾和薩莫拉諾共同效力2個賽季,各項賽事聯袂登場60次,勞爾共取得了33粒進球,兩人聯袂為皇家馬德里贏得了一尊西甲聯賽的獎盃,薩莫拉諾則在1995賽季榮膺西甲金靴獎。

    在伊萬-薩莫拉諾于1996年夏天轉會離開後,勞爾迎來了第二位鋒線搭檔,克羅地亞國腳達沃-蘇克,勞爾與蘇克在伯納烏共同效力3個賽季,聯袂在各項賽事中登場95次,勞爾僅僅取得了41粒進球,皇家馬德里在這三個賽季中沒有贏得西甲冠軍,但是卻獲得了一次歐冠冠軍,1999年勞爾獲得了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座西甲金靴獎。

    莫倫特斯比蘇克晚來皇家馬德里一年,不過莫羅卻絕對堪稱勞爾的最佳搭檔,勞爾與莫倫特斯共同在伯納烏效力7個賽季,聯袂在各項賽事中登場214次,勞爾取得了最高的76粒進球,同一時期莫倫特斯的進球數則為72粒,《馬卡報》記者表示,勞爾與莫倫特斯之間的化學反應無人可敵,他們不僅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是皇家馬德里的隊友,更是國家隊的好搭檔,他們聯袂為皇馬貢獻了2個聯賽冠軍和3個歐冠冠軍。

    弗洛倫蒂諾在入主伯納烏後開始組建銀河戰艦,2002年的夏天羅納爾多來到了皇家馬德里,曾有不少人認為勞爾與羅納爾多視同水火,然而實際上在與羅納爾多搭檔的日子裏,勞爾的進球數和效率反而更高了,勞爾和羅納爾多共同效力4個半賽季,聯袂登場104次,勞爾取得了74粒進球,兩人一同幫助皇家馬德里獲得了2個西甲冠軍和一個歐洲冠軍。

    卡爾德隆在2006年的夏天掌權伯納烏,他將荷蘭射手范尼斯特魯伊帶到了皇家馬德里,勞爾在歷經近兩個賽季的低迷後重新煥發青春,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荷蘭搭檔,兩人至今已共同效力伯納烏2年半,聯袂在各項賽事中登場80次,勞爾打入了55粒進球,兩人還合力在過去兩年為伯納烏連奪兩座西甲冠軍獎盃,若不是范尼斯特魯伊在本賽季嚴重受傷,勞爾與范尼的組合或許將創造更多神奇。

    莫倫特斯,羅納爾多,范尼斯特魯伊,蘇克和薩莫拉諾,這五位前鋒毫無疑問都是當世足壇的頂級煞星,然而在屬於皇家馬德里的伯納烏,在屬於勞爾的白色宮殿,他們都註定只能是配角,亦如現在正大紅大紫的伊瓜因,包括未來可能穿上皇家馬德里球衣的C-羅納爾多,本澤馬,比利亞等等等等,他們應該銘記在伯納烏,所有人都永遠只能是勞爾的配角,永遠只能爭奪勞爾最佳拍檔的角色。

責編:裴永尚

7/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