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登山隊暢談聖火登頂珠峰:榮譽屬於祖國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07:57  來源:新華網    
[內容速覽]  12日下午,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珠峰傳遞中國登山隊在拉薩舉行座談會,暢談奧運聖火登頂珠峰的艱辛與喜悅。發言最後他代表代全體運動員深深地鞠了一躬,深情地説:“榮譽屬於全國,感謝全國人民。

>>>>欣賞更多精彩 點擊進入奧運資訊

  新華網拉薩5月12日電(記者胡星) 12日下午,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珠峰傳遞中國登山隊在拉薩舉行座談會,暢談奧運聖火登頂珠峰的艱辛與喜悅。登山隊成員在會上表達了自己的心聲:榮譽屬於祖國,感謝全國人民。

  登山隊隊長王勇峰説,這次登頂的成功是祖國人民關懷的結果。在登山的整個過程中,來自中央和社會各界的親切關懷,給了全體運動員和教練員極大的鼓勵。

  王勇峰認為,這次登頂的成功意義重大,它深刻地詮釋了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理念,向全世界傳達了中國人民熱愛和平,與世界共同發展的良好願望。登頂成功是我國各民族大團結的結晶,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發言最後他代表代全體運動員深深地鞠了一躬,深情地説:“榮譽屬於全國,感謝全國人民。”

  登山隊副隊長、西藏登山學校校長尼瑪次仁説:“最後和奧運聖火一同出現在珠峰頂上的是少數的登山隊員。在他們背後,有大批默默無聞的工作人員在全力支持,還有社會各界通過各種形式給予關心和幫助。成功的榮譽應該屬於全中國人民。”

  登頂隊員吉吉、黃春貴、洛則、達瓊和接應組組長平措等分別在會上發言。他們認為,中國登山運動員用全世界人民都喜愛的體育運動方式,為全世界的友誼、和平和進步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在座談會上,登山隊員紛紛表示,要戒驕戒躁,繼續努力,為中國的登山事業和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據悉,在整個登山過程中,先後有5名藏漢運動員提出入黨申請。

相關鏈結:

[視頻]各方支持成就奧運聖火珠峰傳遞成功
聖火登頂珠峰點燃夢想 震撼人心畫面成史上豐碑
珠峰火種燈今回拉薩 等待六月火炬拉薩傳遞會合
青春點燃激情 黃春貴在珠峰才知道自己是火炬手
次仁旺姆:登頂珠峰是給自己最完美的生日禮物
登山教父珠峰“OneWorld OneDream”感動全世界
珠峰末棒火炬手回家 點燃聖火忘記笑留下小遺憾
[華人世界]奧運聖火耀珠峰
珠峰火種燈回到拉薩保存 6月與火炬會合
火炬手黃春貴:親人支持是動力 登上珠峰最榮幸
聖火登珠峰轉播設備曾出故障 手機拍照週密設計

責編:谷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