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開學第一課
2013《開學第一課》精彩看點
2013《開學第一課》熱點新聞
《開學第一課》歷屆點播
2013《開學第一課》主持人
 
 

  想親身體驗穿越嗎?現在就來給未來的自己創造一個穿越的機會吧!
  現在的你,如果碰到20年後的自己,想對他/她説些什麼呢,希望他/她成為怎樣的人了呢?
  寫下你對未來自己的期待吧,我們將為您妥善保存好這份記憶。在成長的洪流中,難免會迷茫會忘記。埋下一顆小種子,心里長出一顆芽,當你需要夢想時,當你淡忘了為什麼出發時,某一天,長大了的小芽會在不經意間回來輕叩你的心房,還你一個童年的純真美夢。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是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那些年我們一起高談的理想啊,那些伴著成長漸行漸遠的癡話,作文裏稚嫩的筆跡啊,還寫著長大我要當科學家。而現在我們背著還不清的房貸啊,現在陪著孩子都沒時間泡吧,回頭問20年前的自己,現在的我,及格嗎?
  夢想是朵需要呵護的花,它在你曾經的淚水裏,歡笑裏,在孩子純真的眼眸裏。
  來與孩子一同寫下對20年後自己的期待吧,我們幫您呵護它。

央視網友:我希望自己以後有大的房子,過幾年,我將重新回到自己的故鄉,建設自己的家鄉,還要開展園林建設。我還要做一次愛心助學,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回到學校。

央視網友:如果碰見未來的我,我會問一句你快樂嗎?是否能夠在浮躁的社會中保持一顆平穩的心,是否有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我希望她對我説真的有好好努力的去努力做了。

央視網友:作為一名教師,希望二十年後,我的孩子們回母校看我,跟我聊聊他們的新生活;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李瑜”,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等到白髮蒼蒼的時候我們去看藍天白雲!

央視網友:記得小時候很羨慕站在三尺講臺上的老師,如今的我從教十年了,也算是如願以償吧。20年後,我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學生都實現他們今日的夢想!

央視網友:希望20年後,學生們會在同學聚會時聊起今日的夢想是否實現,聊起我們在江西省吉安市永叔路實驗小學的點滴生活,那會是怎樣的光景?期待著……

央視網友:20年的時間説漫長但卻短暫,在人的一生中,最寶貴最美好的時間多數在這二十年裏漸行漸遠。幸福的人永遠懂得回味,幸福往往是在經歷過後才能發現她的美。

央視網友:記得兒時總喜歡長大,認為自己以後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那時我夢想的不是豪宅好車,富貴的生活,曾天真的想過永遠這樣過也好,有父母陪伴,有朋友玩,一生足矣。

央視網友:漸漸的長大了,那時的我對什麼都充滿著好奇,記得上小學時第一次接觸到了電腦,那時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用,甚至連鼠標都拿不好。一晃六年過去了,在看到那臺笨重的電腦不免有些可笑,回想起那時候的囧樣至今還記憶猶新。

央視網友:確實這些年過去了,兒時的故事不再上演,現實的壓力進一步加重了,那是我們永遠也無法在孩童時代所能考慮的。到現在十六七了,我也只想給那時七八歲的我説一句,如果像兒時那樣我的一生也太短暫了,幸好還沒有結束。

央視網友:生活仍在繼續,未來的我可能面臨著更大的挑戰,但我想“不拋棄,不放棄”那時,成功就在不遠處等你!幸福的人永遠懂得回味,幸福往往是在經歷過後才能發現她的美。

央視網友:20年後,我35了。我很想知道在我35歲時,我在幹什麼?有沒有實現我的夢想。小時候我很愛很愛看電視,我很想成為他們的男主角。我能出現在銀幕上,我能以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個大名星。

央視網友:有夢想的人生一定是充滿歡樂,充滿希望的!夢想災難永不再來,夢想和相愛的人心手相牽,永不分離,夢想每一個孩子像天使一樣快樂健康!願你,願我,願我們大家一生夢想相隨,一生平安幸福。

央視網友:明天就要離開生活了十八年的家鄉去上大學,從未發現我是如此地捨不得爸爸媽媽。但是我必須離開,因為他們的孩子長大了,我要去追逐自己夢想,將來給父母一個幸福的晚年。

央視網友:我希望以後我能製作一輛汽車,開著它去旅遊,然後給它照相;我希望以後我能當一名工程設計師,去設計樓房;我希望以後我要建一個動物救助站。

央視網友:二十年後的我將是三十六歲。我希望我的父母身體健康,我的妹妹開朗優秀;我希望我能當一名優秀的老師,與同學相處愉快;我希望我能擁有一台照相機,將所有的美好定格。

央視網友:20年後,35歲,希望是一名優秀的大學教師,與青年們進行著激烈的學術探討。或許沒有了如今的青春活力,但一定充滿正義,勇於造夢,敢於拼搏,懷揣著一顆向上的心!

2013《開學第一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