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創業中國河北人物(10)常被誤解的創富牛人(20131129)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29日 22:15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61ef9fe5a8504c49aa6dd1c56242fe57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創業中國河北人物

    記者專門從北京趕來採訪李俊義,讓記者沒想到的是,李俊義開著車剛到公司停下,就遇到了一位村民來鬧事。

    李俊義:來下去算賬去。先把你的帳算完了走,你怎麼,我跟你咱這樣説,我這還有事。

    養殖戶:我跟誰算去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養殖戶:他不管,我再往上找,他再不管,我再往上找。

    採訪被迫中斷,記者用手機拍攝下了事情的經過。

    養殖戶:我哪説的不對了,我都向著你了。你嘴上説保護我,你保護我什麼了?

    李俊義:你這個帳沒結。

    來鬧事的是一位喝醉酒的當地養殖戶,懷疑李俊義收他的雞算錯了賬。李俊義給他解釋了很久,才離去。

    李俊義:這種事情還是常見的,有的時候就來了,不但來了上哪去了,把你車子往前一擋,別走了,我們在路邊説這個事兒,這種事情是常有的。

    醉酒的養殖戶剛走,卻又有幾位養殖戶找上門來。李俊義幾乎每天都被這樣的事情所包圍,記者很難想象,眼前這個李俊義,居然只用了5年時間,就帶動了當地一個10多個億的産業。

    孟村回族自治縣政協主席王太增:沒有李俊義就沒有我們縣裏國家級肉雞之鄉的名片,單純肉雞産業的産值現在我們初步統計吧,應該在10多個億。

    李俊義自己一隻雞也不養,可他卻能左右當地年産值10多億元的肉雞産業。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俊義,河北省滄州市孟村回族自治縣人,從小家境貧窮。妻子馬洪萍是大連市人,結婚後,李俊義隨妻子去了大連。

    李俊義:從我結婚,我就身無分文,真的就是所有的,我的一個筷子,一個碗都是她們給的,所以説自己感覺著挺對不起人家的。但是呢,我很自信,我相信我會好起來的。

    2006年,李俊義在大連做清真食品認證工作中結識了台灣一家上市公司的經理。當時那個經理告訴李俊義,他的公司準備在河北省投資6000多萬元建一個肉雞屠宰場。

    李俊義:説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就感覺著這是一個機會,我就問在我們那建可不可以?他説可以。

    李俊義的家鄉孟村回族自治縣很貧窮,他想把這筆投資引到自己的家鄉。然而,已經離開家鄉十多年的李俊義,突然説要給家鄉引來一個6000多萬的項目,縣裏幾乎沒有人相信他説的話。

    孟村回族自治縣政協主席:説他有所圖唄,通過縣裏邊的當時有招商引資政策,是吧,能引進項目來能給獎勵,騙取獎金。

    高寨鎮大文臺村李文國:他把錢騙到手以後走人了,當時大夥兒有這個顧慮。

    當時,孟村回族自治縣政府為了鼓勵招商引資,提出凡是能招商成功的都給予獎勵,很多人都認為李俊義引進項目是衝著獎金來的。當地人還給他編了順口溜。

    李俊義:當時有這麼一句話,走了個朗德鵝又來了白條雞,當時孟村縣引進了已經簽約了,一個朗德鵝項目,一個香港的,幾個億搞這個什麼一條龍,但是呢這個項目破産了。這個巧,我們這個緊挨著,他那個完事了之後,我們這個又來了,當時就説走了個朗德鵝又來了白條雞,就認為這又是一個騙局。

    記者:你就是那個白條雞?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財富
  • 養雞
  • 李俊義
  • 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