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創業中國河北人物(7)閆連峰賺錢有高招(20131126)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26日 21:59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3dd9bc33c10b4d8a927ccb068ea0e61d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創業中國河北人物

    閆連峰:都往我這看,都往這看,都往這看,全體注意看老闆。來,預備,開始。

    正在進行的是一場服裝加工技能賽,比的是做兜,兩個班組選出代表,看誰做的又快又好,勝出的人將獲得技術能手榮譽稱號和300元獎金。就是這樣的技能比賽曾經化解了一場商業危機。比賽的發起人就是閆連峰,提起他,認識他的人都這樣對記者説。

    師金河服裝加工廠廠長:他做這一行比較瀟灑。

    李長征:原來他是做過我的訂單,現在我是給人家做訂單。

    高信中共河北省委魏縣宣傳部長:在全市包括在河北省都是能夠數得著的,在四月份邯鄲市政府舉辦了一個創業明星評選活動,這個活動是十大明星,閆連峰就是其中之一。

    閆連峰靠12台二手的縫紉機起家,6年時間發展成當地的龍頭企業。那麼,他是怎麼瀟灑創業,並贏得同行的佩服呢?

    外貿公司經理李長征:他的年齡比我大,雖然年齡比我長,但是我沒信心了,人家現在還是信心特別足。

    曹瑞英服裝加工廠廠長:一般坐在一塊,發愁這一塊沒有。

    李世明魏縣勞動局勞務輸出辦公室主任:他搞起來確實有他的高招。

    記者聽説他想出的一個高招,讓困擾整個行業的難題在他面前迎刃而解。採訪時,當談到創業當中的後悔事時,閆連峰的反應卻讓記者出乎意料。

    閆連峰:我過去了還基本上沒後悔過。

    記者:沒有後悔的事?

    閆連峰:沒有,這麼多年了,確實沒後悔,有後悔一回事就這回事。我不是弄食堂,歙縣有個水庫裏面養魚,有四五千斤魚,咱正好拉回來,上午有其它事到邯鄲去了,下午咱去了以後人家賣完了,特別後悔。兩元五角錢一斤,現在市場上賣五元二角,當時兩元五角錢一斤魚,咱一上午沒去賣完了,特後悔,但是不能説,説著沒用。別的沒後悔事,説實在的真的。

    閆連峰被自己講的這件後悔事逗的笑個不停。

    回憶創業過程的艱辛,很多人會動情落淚,但像閆連峰這樣樂觀的,記者也很少見到。

    記者:那你的創業過程是個很開心的過程。

    閆連峰:可以這麼説,真的。

    樂觀,自信的閆連峰是如何瀟灑創業的?靠著12台二手的縫紉機,4年時間就成為當地的行業老大,年營業額近七千萬,他的高招又是什麼呢?

    這裡是閆連峰的老家,家裏有五個兄弟姐妹,母親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的操勞,照顧著一家老小的生活。在一個大年三十的晚上,閆連峰無意間發現的一件事影響了他的命運。

    閆連峰:為了叫孩子穿上新衣服,大年三十一睜眼看見我媽在那做衣服,基本上都到天明了,初一早起了。

    閆連峰心疼母親,也由此萌發了一個念頭。

    閆連峰:長大以後我得幫幫我媽,不能讓她這麼累。

    小時候這麼一個單純的願望,讓閆連峰和服裝加工結下了緣,18歲高中畢業後,他去縣裏的國營服裝廠做起了學徒。

    22歲那年,勤奮、好學的閆連峰當上縣國營服裝廠的業務廠長。2000年後,國營老廠逐漸落伍,而閆連峰幹勁正足,2002年,他決定要自己創業。

    眼前這幾間破舊的老房子,是閆連峰農村的老家,也是他剛開始創業的地方。

    閆連峰:買下12台機器開始做,還是二手的,在大名縣那邊買人家二手機器。

    靠著在國營廠積攢的人脈,閆連峰接到一些外貿公司加工服裝的散活,雖然只有十二台二手的機器,但卻總能保質保量地完成訂單,就是靠著這樣的好信譽,他有了穩定的客戶。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財富
  • 服裝加工
  • 閆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