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創業中國河北人物(9)無法拒絕的女孩和她的財富(20131128)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28日 22:03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2eb080a2ca5b42cfabc62249a58bc98c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創業中國河北人物

    晏希會:兩個胳膊甩起來。

    她就是晏希會,每天早上7點50分,她的公司都有這樣的晨練。晏希會1982年出身農村,2007年,26歲的她開始創業,到2012年,31歲的她,已經是一家年銷售額超過一個億的公司的老闆。

    唐山市某軋鋼集團公司董事長楊永:我是用産品。她沒有什麼産品。所以人家比我們超前得多。

    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雅宏:我認為她的這個項目選得非常準。

    唐山市副市長辛志純:應該是一個新興行業。她在唐山這個領域是領先者、領跑者。

    晏希會是地地道道的草根,靠親戚朋友拼湊的10萬元白手起家,她發現的到底是什麼商機?又是怎麼做到的?熟悉她的人跟記者説了這樣一些話。

    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雅宏:我説你是一個三不人物,其中一個詞我用的是不要臉。不要臉實際上是不講形式。

    唐山市某鋼鐵有限公司銷售部部長董洪濤:幹事很認真,第二臉皮很厚。

    唐山市某耐火材料企業總經理董國亮:正是因為她的臉皮厚,沒有過去付出的臉皮,也沒有現在的成功。

    丈夫鄭大勇:你就是一塊冰,我每天一口氣每天一口氣,我要讓你融化掉,這樣的狀態去做這件事情。

    創業至今,晏希會收穫了各種榮譽,2012年7月,她獲得國務院頒發的“全國就業創業優秀個人”。然而,對於晏希會的成功創業,也有各種猜測和非議。

    唐山市某耐火材料企業總經理董國亮:別人肯定要説閒話。她沒什麼背景,一個女孩子很漂亮,能做出這麼大事肯定付出很多。

    唐山市某軋鋼集團公司董事長楊永:很多人比她漂亮為什麼沒做到這個程度?有的人比她還年輕,為什麼沒做到?有的人學歷比她還高,為什麼沒做到這種程度?這説明人家的智商比較高。

    晏希會:即便現在一無所有,我覺得再進入一個新的行業我一定有信心,還能做起來。非常自信。

    如此自信的晏希會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晏希會從小生活在這個村子裏,父親做小生意,母親在家務農。她從上學開始成績就好,最大的夢想就是能上大學,將來當主持人。

    而在她初三快畢業的時候,她卻不想讀書了。因為父親查出了癌症,家裏不僅沒了經濟來源,還要借錢給父親治病。

    晏希會:我覺得我賺不了什麼錢,但是我能為家裏省錢,如果我不上學了,我就不用交學費。如果父親命都沒了,我的未來又算什麼,當時我就這麼想。

    經過三次手術,父親的病情有了好轉,但家裏背上了3萬多元的債。為了能早日參加工作賺錢,晏希會到唐山市讀了幼師。

    2004年,晏希會結婚了,第二年,兒子出生。2006年5月,就在兒子7個月大的時候,家人發現晏希會一反常態,拋下還沒斷奶的兒子,奔波于北京、上海、杭州,不停地找工作、換工作,一年多時間她換了7份工作,面試了十幾家公司。

    晏希會:應聘面試只是一個由頭。不是為了找工作。

    晏希會到底要幹什麼呢?這還得從一封叫做“愛在百天”的情書説起。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財富
  • 電子商務
  • 晏希會
  • 鋼鐵物流
  • 鐵礦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