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搜索

[專訪]黃中平:《求是》專欄——讓真理喜聞樂見

作者:黃中平 《求是》雜誌社副總編輯    來源:央視網  期號:央視網與求是理論網聯合專訪第2期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7日 17:46

分享
分享
收藏

喜迎十八大

央視網特別報道

這十年,是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的十年。央視網推出喜迎十八大專題報道。 [詳細]

寄語十八大

央視網十八大報道特別呈現

美好的未來由黨和人民共同書寫,在這裡,請寫下你對十八大的寄語。央視網《寄語十八大》開欄。 [詳細]


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由《求是》雜誌社主辦,央視網承辦的“十八大”特刊《求是》專欄也同期上線了。作為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辦的理論刊物,《求是》雜誌將以一個怎樣的姿態去迎接和宣傳此次盛會?《求是》雜誌對這些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不斷發展和完善又有著怎樣的理解?《求是》雜誌社副總編輯黃中平先生為此接受了央視網的專訪。

央視網:這也是您如何看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不斷發展和完善吧。“秋石”系列文章發表後,在社會各界都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各家網站也是把文章放在了非常顯耀的位置去進行一個推薦,確實也是秋石做出了非常大的一個貢獻,由《求是》主辦,央視網承辦的我黨網上權威理論陣地《求是》專欄也是于11月1日開播了,並在這幾日重點推薦了迎接十八大“秋石”系列文章,您對這一專欄有些什麼樣的評價呢?

黃中平:這一專欄我看了以後非常高興。我認為這是我們在迎接宣傳十八大裏邊涌現出來的新生事物,我是給它這麼評價的。可喜可賀。結構是影響功能的,組合結構也是影響功能的,我們這兩家是強強聯合,中國網絡電視臺可以説是受眾力很廣,聽眾很多,傳播很快,形象生動,每天有上億讀者,影響力大。我們《求是》雜誌是中央舉辦的理論刊物,外面同志經常稱我們為高層論壇,經常有中央領導同志、省部級領導同志、著名的頂級專家學者寫文章,這些作品也都是高質量的,我們還有很好的一個編輯隊伍,經常出高質量的好文章,我們具有理論性強、權威性高、準確、鮮明、影響力大的優勢。這兩者聯手起來,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求是》專欄影響功能就會不一樣,所以我希望我們開局良好,能再接再厲,乘勢而上,大家一起在宣傳十八大的工作中,更上一個臺階,真正為宣傳十八大工作營造良好的氛圍做出更大的貢獻。

央視網:您對它的未來有一些什麼樣的期待呢?

黃中平:未來我覺得我們具體來講,現在辦得比較好是它的圖文並茂,我們選了一些重要文章,相關的一些文章做了一些鏈結,請了一些作者視頻訪談,這種圖文並茂形象的生動確實非常好,我們《求是》最大的特點不僅是準確鮮明,而且是有徹底性和針對性,我們要把大家關注的重大理論問題和熱點問題進行深層次解讀。希望真正讓大家看到,我們是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看世界,同時又坐在我們自己的床頭來聊天,要把我們的真理怎麼讓大家喜聞樂見,更好地發揮我們宣傳的重要作用。

央視網:非常感謝黃副總編輯今天作客我們央視網,也是給《求是》專欄一個很高的評價,也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收看,我們下期高端訪談再見!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 追究責任

參與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熱門新聞